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亡父身分訂票 清明連假火車票有鬼

2015/08/26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劉姓男子涉嫌以亡父的身分證字號,訂購清明節四天連假的火車票,事後台鐵核對訂票者身分證字號,發現訂票者竟是亡故者,認為劉男冒用亡父身分訂票,提告偽造文書,劉男一度辯稱「想念父親、背錯身分證字號」,之後改口承認犯行;台北地檢署考量他無前科,同意緩起訴,期限一年,條件是捐三萬元做公益。

捐款3萬做公益 換緩起訴

今年三月間,五十多歲劉男利用亡父身分證字號,上網訂購四張台北、新竹的自強號列車來回票,並選擇到超商取票,規避台鐵查核訂票者的身分證字號。

台鐵事後核對訂票者身分證字號,才發現有亡故者的身分被冒用,循線將劉送辦。劉初次出庭時,否認偽造文書,辯稱想念父親、背錯身分證字號,甚至鬼扯與妻子感情不好,但不被檢方採信,劉隨即改口表示,是幫家人訂票,但檢方發現他訂購的四張來回票,發車日期及時間都不同,仍不採信。

第二次出庭時,劉承認冒用亡父身分證字號訂票,檢方考量他承認犯行,決定給他自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