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糊慰安婦議題 消費林冠華」 婦援會譴責聯合報

2015/08/27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本月廿五日聯合報黑白集刊登〈若林冠華看過蘆葦之歌〉,直指林冠華若有機會觀賞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就不會堅持「日本不是殖民統治」、「慰安婦不是被迫」等言論。婦援會昨發表聲明譴責,認為聯合報利用「慰安婦」議題大作文章且消費學生之死的政治手段,對林生相當不公平。

若看《蘆葦之歌》 會改變論調

《蘆葦之歌》近期上映,是婦援會於二○一三年出資拍攝的慰安婦紀錄片,片中記錄六位慰安婦阿嬤的生命故事,影片殺青至今,已有四位阿嬤相繼凋零,讓這部紀錄片更顯得彌足珍貴。

豈料,聯合報黑白集竟利用《蘆葦之歌》大書特書,直指林冠華若有機會觀影,就不會堅信「日本不是殖民統治」、「慰安婦不是被迫」,「也不會因『慰安婦不是被迫』的政治想像而死。」

對此,婦援會昨發表聲明抗議不當社論。婦援會聲明稿指出,「日本不是殖民統治」、「慰安婦不是被迫」等說法,是毫無邏輯的扭曲論證,不但模糊慰安婦議題,也對已過世、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林冠華同學不公平。

對於林冠華之死,婦援會表示,一位決定以生命呼籲民眾注意公共議題的年輕人,該會相當遺憾、不捨,盼媒體勿再藉林生及慰安婦大作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