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踐踏古蹟拍照 又來個白目女

土銀台南分行再出現踩踏窗台畫面,但有關單位卻苦於難以處罰。 (圖:翻攝雲劍臉書)

土銀台南分行再出現踩踏窗台畫面,但有關單位卻苦於難以處罰。 (圖:翻攝雲劍臉書)

2015/09/01 06:00

2週2起 毀古蹟 最高囚5年罰百萬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土地銀行台南分行所在的建築物是市定古蹟,因外型典雅、加上成排如埃及神廟柱廊的廊柱,一直是婚紗業者外拍的熱門景點,最近兩週內,先後有兩名女子踩踏這座古蹟窗台拍照,讓網友直呼:「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台南文化局︰抓到送辦

十幾天前才傳出有新人為拍婚紗照,踩踏土銀台南分行這座古蹟窗台,引起民眾撻伐,南市文化局官員當時說重話要嚴辦,如果毀損古蹟將移送,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結果前日又有一名女子踩上同樣位置拍照,被路過民眾發現,又引起熱烈討論。

土銀台南分行位於台南市中正路、忠義路口,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1937年),迄今已有79年歷史,前身為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該建築外觀穩重厚實,成排的廊柱,採埃及神廟柱廊形式,流露出濃厚的異國情調。臨中正路之外牆,厚壁上開一矩形露空孔,底有三角凸出小平台,十分別緻,這也是最近常被民眾攀爬踩踏的地方。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由於文資法規定,物權所有人要善盡維護管理責任,因此會繼續要求土地銀行落實管制。土地銀行主管卻無奈地說,自從上次有人爬上窗台,開始出現仿效行為,讓他們相當頭痛,如果當場看到有人攀爬,當然可以警告禁止,但除非古蹟本體遭破壞,才有可能依文資法開罰;目前已製作看板,提醒民眾不要攀爬,並要求保全隨時注意。

但業者也知道閃躲,現在都會選擇在假日前往,因為銀行保全沒有上班,目前只能呼籲民眾自律。此外,土銀也將發函婚紗公會,請業者協助規範會員,不要做出毀損古蹟的行為。

依文資法第94條規定,毀損古蹟之全部、一部或其附屬設施,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