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環島學生 受捐款全給旭海小學堂

「我在環島,我反黑箱課綱」希望走遍台灣每寸海岸線,圖為當時行經旭海留影。(好猿攝影工作室提供)

「我在環島,我反黑箱課綱」希望走遍台灣每寸海岸線,圖為當時行經旭海留影。(好猿攝影工作室提供)

2015/09/06 06:00

外界贊助的4萬元旅費全捐出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受迫颱風擦身而過,聽人說才知疾苦!」環島反黑箱課綱的學子許冠澤及周子翔,日前環島行經屏東海角牡丹鄉旭海村時,原本一度要前往該地的「旭海生活小學堂」,因蘇迪勒颱風來襲,只能改道轉往台東,回家後對於未能見到小朋友深感遺憾,決定將善心人士贊助給他們的旅費捐出四萬元給旭海小學堂,希望能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

堪稱位處「海角天涯」的牡丹鄉旭海村,村內唯一小學廢校已久,還被改建為溫泉遊客中心,全村小朋友一到要上學的年紀,必須每天往返至少十二公里,到鄰村的牡丹國小上學,幸有潘儀芳所主持的旭海生活小學堂,每天早上集合送上校車,當地小朋友才能順利展開一整天的學習生活。

許冠澤和周子翔環島行經旭海村時,兩人原本打算要到旭海小學堂拜訪,旭海小學堂還特別請小朋友排練陶笛,想演奏給兩人聽,當時卻遇上蘇迪勒攪局,打斷原定安排。

「想不到台灣還有教育資源如此貧乏的地方!」許冠澤說,當時陪同的員警告訴他們,小學堂全由潘儀芳無私付出,他們深受感動,環島一開始是為了反黑箱課綱,卻也讓他們看到偏鄉教育現況,用腳踏遍每一片台灣土地,才知台灣還有這麼多需要幫忙的小朋友。

許冠澤表示,結束環島回家後,看到教育部曾承諾檢討課綱的課審委員名單,也同意讓學生加入,但最後不但沒有重組委員會,還排除掉學生,再想起偏鄉教育資源的匱乏,讓他對教育部「徹底死心啦」!

「把這愛心分享給需要的人」

「希望把這愛心分享給需要的人!」許冠澤表示,環島時路上有許多熱心民眾捐錢給他們,當他們看到偏鄉教育的困境後,決定將民眾贊助的七萬元旅費,透過台灣社區互助照顧行動協會,捐出四萬元給旭海小學堂,為弱勢小朋友的教育盡一份心力;另桃園一名阿嬤委託台中市政府轉交的三萬元,他們正想辦法要寄還給該阿嬤。

旭海生活小學堂。(記者陳彥廷攝)

旭海生活小學堂。(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