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峨眉山土石流 我遊客一死四傷

2015/09/07 06:00

九旅客、死者骨灰昨回台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東南旅行社舉辦的中國四川九寨溝峨眉山旅行團,在中國旅遊不幸遭遇土石流意外,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九名旅客及死者骨灰於昨天回台,傷勢較重的兩名旅客及其三位家屬、領隊、導遊則留在四川樂山醫院協助照料傷患。

該團共十五名旅客是於八月卅日前往中國九寨溝、峨眉山等地旅遊,預定九月六日返國;但五日下午約五點五十分,在峨眉山金頂風景區因土石流導致道路中斷,車輛無法行駛,風景區工作人員指導旅客步行離開,途中卻遭遇土石流,一名四十八歲吳姓婦人被坍方崩落樹木擊中死亡,另有四位旅客頭部撕裂傷,分別為六十九歲傅姓男子、廿四歲邱姓男子、五十歲張姓女子、五十三歲朱姓女子。其餘旅客及李姓領隊均無大礙。

不幸身亡的吳姓婦人昨在中國火化,家屬隨即搭機將骨灰帶回台灣,昨天下午抵達松山機場時,由其先生抱著骨灰罈步出海關,神情哀戚 ;另兩名受傷的張姓、朱姓女子則由醫護人員協助躺上擔架。

位於四川峨眉山的金頂,海拔三○七七公尺,頂上為一個小平原,有銅殿一座,在太陽照射下,光彩奪目,故得名金頂,該佛教寺院建於唐朝,以供奉普賢菩薩為主,是著名的佛教聖地。

東南旅行社副總經理許永裕說,當地過去從未發生土石坍方,五日早上也有一萬多人上山,但中午用餐過後開始下大雨,下山途中因車輛無法通行,依園方指示讓旅客徒步下山,但仍不幸因土石坍方造成傷亡。

許永裕說,暫留中國治療的傷患可出院後,會用最快速度協助辦理出院返台;昨先行返台的受傷旅客則依其意願送往亞東醫院觀察,旅行社於第一時間也準備紅包慰問家屬,後續理賠問題會再跟團員協調。觀光局表示,該團旅客已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意外死亡險新台幣五百萬元,醫療險廿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