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命苗栗郵差 山路崎嶇 3年郵務車騎到解體

郵差真辛苦,郵務車騎到解體。(擷取自郵局郵政全民開講臉書)

郵差真辛苦,郵務車騎到解體。(擷取自郵局郵政全民開講臉書)

2015/09/11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郵差是很辛苦的行業,被狗咬、超時加班等屢見不鮮,更誇張的是,在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中,大湖郵局郵差趙炎松PO文說:「有人有跟我一樣,車子騎到解體嗎?」引發關注;趙炎松說,他送信路經泰安鄉中興村的中象道路途中,機車與後方載送信件的鐵架突然分離,無奈地等了八十分鐘,才有人前來救援脫困。

載信鐵架與車分離 受困山區

苗栗郵局經理彭履恒研判,泰安鄉地形多山路較崎嶇,對郵務車是嚴苛考驗,將向總公司通報、研究改善。

趙炎松表示,郵務車才騎三年多,里程數兩萬多公里,「可能是長期甩尾,離心力加重力導致我的車解體了。」

趙炎松也分享平時送信經驗,「送信要先跑廿五公里山路,其中有八公里是全部上坡,八公里全部下坡,剩下的平路都是單線道的山路,從郵局出發騎差不多四十分鐘才開始送第一封,可見郵差平日上山下海,確實勞心勞力。」

趙炎松也說,路線上都有樹遮蔭,所以都會有青苔、落葉甚至碰上倒木,對於送信途中,必須遇上煞車的天敵落葉和青苔,可說是危機四伏。

趙炎松還分享更驚悚的經驗,表示曾遇上山崩,在路上等了十分鐘,勉強挖出一條機車能過的「縫」驚險通過,「為了跑這種路段,自己還加保兩百萬意外險。」

趙炎松說,遇到颱風天,還會像外出旅遊一樣,以天數來加保意外險,也凸顯出偏遠地區郵差的辛酸。

有網友打趣說,趙炎松境遇「簡直像變形金剛」、「全國獨一無二吧!」趙炎松也慶幸,幸好事發地點在偏遠山區,如果發生在市區,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