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去南部! 國中畢旅改玩雲嘉

台南市知名的花園夜市,人潮稀疏。(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知名的花園夜市,人潮稀疏。(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15 06:00

〔記者林近、梁珮綺、翁聿煌、黃文鍠/綜合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蔓延,最近正是國中生畢業旅行的旺季,有多所國中原本要去台南市畢旅,都已緊急向旅行社申請延期或更改地點,再加上一般民眾也減少到台南觀光,旅遊業苦哈哈,只盼冬天趕快來,氣溫下降,疫情快翻轉。

桃園市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已發公文提醒各校,盡量避免前往登革熱疫區,若因行程無法調整而必須到台南市旅遊,衛生局將列冊追蹤,返家後要自主管理七天。

桃園市大有國中九月初的三天畢業旅行,原本有兩天安排在台南活動,八月底緊急更改行程到嘉義和高雄,並要求學生到南部時應穿著長袖衣褲,定時噴灑防蚊液;所幸從南部畢旅回來後,沒有學生被感染,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北市教育局昨也發文各校,在疫情巔峰時期,校外教學需彈性調整時間、地點,避開疫區景點,教育局表示,有部分學校畢旅改地點到台中、苗栗。

新北市教育局建議學校近期進行校外教學或畢旅,盡量避開可能感染地區,或做好防疫措施;漳和國中預定九月下旬畢旅,原安排到高雄義大世界遊玩及住宿,途經台南七股及億載金城遊覽,家長表示憂心,經師生重新投票,改為前往嘉義和雲林旅遊。

老店業績少3成 花園夜市車馬稀

「快撐不下去了!」登革熱疫情延燒以來,重擊台南觀光業,雖不少老台南人慶幸,不必再跟觀光客搶本地美食,但看著門可羅雀的攤位,業者卻是無語問蒼天。

市府昨在熱門景點「永樂市場」附近大規模噴藥,知名小吃如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阿松刈包等業者乾脆貼出公告停業一天,業者表示,業績已下滑一到三成。

知名老店業績下滑,但起碼還有熟客「關照」,不少因美食節目報導而爆紅的店家,由於業績主要是靠觀光客,下滑幅度更大,市中心部分民宿及店家,業績甚至下滑超過六成。

台南花園夜市人潮少了一大半,有網友說,「第一次可以不用被人推著向前走」,但攤商卻笑不出來,直呼「快要撐不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