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竹苗各增一例 都待過南、高

苗栗衛生局在登革熱確診第二例男大生住家社區,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清除積水容器、環境消毒及滅蚊噴藥。(圖由衛生局提供)

苗栗衛生局在登革熱確診第二例男大生住家社區,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清除積水容器、環境消毒及滅蚊噴藥。(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5/09/15 06:00

〔記者葉冠妤、賴筱桐、洪美秀、彭健禮、方志賢/綜合報導〕北市本土登革熱案例不斷攀升!北市衛生局指出,前天(十三日)晚間確診第十二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經查個案為家住中正區的卅五歲男性,本月六日至九日曾造訪台南;北市至今確診的十二名個案,與台南有關的就佔了十例。

衛生局疾管處長陳少卿表示,該個案在十一日出現發燒症狀到醫院就醫,採集檢體送驗,因比對潛伏期、活動地區,該個案沒有出國紀錄,判定是本土型登革熱個案,初步排除感染地在台北市。

新北市昨也新增一例個案,為五十五歲家住蘆洲區的男性,曾與家人前往高雄市探親,返家後發病,昨天確診,目前新北市累計有十七例本土病例。

新竹市衛生局前晚確診一例外縣市移入登革熱病例,這名廿歲的女大學生家住台南市,因學校開學,九月五日返回竹市租屋處,十日發燒全身不適,前往醫院就醫並通報。

苗栗縣昨也出現第二例確診個案,為十八歲男性大一新鮮人,住苑裡鎮,八月廿九日到卅一日曾赴台南、高雄參加大專院校志工營,返家後發燒就醫,十一日經疾病管制署確診。

高市慢性病老婦 發病三天死亡

高雄市昨新增一例疑似死亡病例,個案是三民區七十九歲女性,患者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九月八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住院,期間有出血、肝功能指數上升及意識不清,十一日不幸往生,發病到死亡僅三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