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8月熱浪機率增8倍

2015/09/20 06:00

〔記者湯佳玲、甘芝萁/台北報導〕全球氣候變遷,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長Hans Joachim Schellnhuber表示,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最新資料,8月全球平均溫度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熱浪發生機率比從前高了8倍,再不減碳,過去每百萬年發生一次的熱浪可能變成年年都來。

和平獎得主籲減碳

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今年台灣6、7月氣溫較往年為高,8月因為有較多颱風侵襲,降雨不少,8月均溫較往年並未飆高,德國專家引述資料可能是針對全球的狀況來看。

Schellnhuber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這次應環保署邀請來台演說。他表示,全球均溫不斷上升,7月是全球有史以來最熱的月份,第二熱就是今年8月,這2個月比過去一個世紀同期升溫了攝氏0.5度。

他分析從工業革命前統計至今的二氧化碳排放數據,過去10年熱浪頻率提高了8倍,根據政府間氣候變遷專家小組IPCC模型預測,至本世紀末,有80%至90%的機率全球均溫將上升4到5度,有10%的機率會上升6度,「這將攸關人類生死」。

他提7項創意減排做法,包括多多使用電動車、生產時就已想到使用者的「從搖籃到搖籃」供應鏈、都市規劃、海水淡化等。

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台灣已向國際社會承諾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