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午餐收回扣 大成商工校長14年A四千萬收押

虎尾大成商工校長陳秀娟涉嫌利用代辦學生午餐收回扣4千萬,昨被裁定收押。(取自大成商工網站)

虎尾大成商工校長陳秀娟涉嫌利用代辦學生午餐收回扣4千萬,昨被裁定收押。(取自大成商工網站)

2015/09/25 06:00

〔記者廖淑玲、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私立大成商工校長陳秀娟疑似長年向學生午餐供應商收取回扣,十四年來不法獲利逾四千萬,雲林檢調前天發動搜索,漏夜偵訊陳秀娟及會計、廠商後,昨天向法院聲請羈押陳秀娟獲准。

雲林地檢署六月間接獲檢舉,指大成商工長期以來向學生午餐供應商收取回扣,檢察官吳淑娟指揮偵辦後,前天同步對陳秀娟、學校會計及便當供應廠商等九處地點發動搜索,約談陳秀娟、翁姓會計及業者等九人到案。

每餐45元 業者要給4.5元回扣

檢方指出,大成商工每學期初向學生收取每餐四十五元、每學期三千餘元的午餐代辦費用,廠商每月根據用餐學生人數,提供回扣給陳秀娟。近年回扣係以每人每餐四.五元計算,初估陳秀娟過去五年不法所得逾千萬。

早年回扣更高 每餐達9.5元

檢調發現,早年回扣額度更高,學生餐費每人每餐卅五元,業者竟需提供九.五元回扣,有業者坦承,因回扣過高,不得已刪減菜色及水果。檢調估計,陳秀娟從二○○二年開始要求廠商提供回扣,十四年來獲利超過四千萬。

陳秀娟應訊時雖否認犯行,但檢方偵訊後,仍以背信罪嫌重大,且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昨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翁姓會計以五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校長遭收押,大成商工昨天仍正常上課,主管都說不知情,學生得知校長被收押,則驚呼:「怎麼可能?」有學生指出,午餐是外送,再以合菜方式取用,有時菜色不錯,有時也有自己不喜歡的菜。

家長︰常聽孩子說菜色不好

早年畢業的學生家長則反映,常聽孩子說午餐菜色不好,還以為是因每餐僅四十五元,所以吃不好,不料校長還能就這些錢上下其手,校方應給個解釋。

大成商工學務主任雷新峯表示,學校午餐近年來由四家業者供應,目前全校約三千五百名學生,各年級導師及學生代表成立「午餐菜色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菜色,絕無黑箱作業。

大成商工一九六五年設校,一九八○年起,由黃立雪家族掌控董事會,其三子黃曙東擔任校長,後因爆發財務危機,黃曙東遭教育部解職,二○○一年改由黃立雪次媳陳秀娟接任校長,家族內紛爭不斷。

大成商工昨天午餐菜色。(記者廖淑玲攝)

大成商工昨天午餐菜色。(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