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亂中秋 北部賞月恐泡湯

2015/09/25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輕颱「杜鵑」恐在秋節來搗亂,北部、東北部的民眾,想趁中秋節在戶外邊烤肉、邊賞月的期望,可能會受到擾亂了。

杜鵑湊熱鬧 不排除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預測,廿七日當天北部、東北部有陣雨,看到月亮機率低,南部、東南部仍有機會看到月亮,廿八、廿九日中部以北則有陣雨,其他地方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未來杜鵑颱風仍有機會增強,屆時不排除會發布海上警報。

從中秋到下週二 影響台灣

氣象局觀測,杜鵑位於花蓮南南東方,目前各國路徑預測多向西修正,預計中秋節到下週二台灣將受杜鵑影響,而今天開始將有長浪,且中秋節適逢大潮,基隆北海岸到西半部沿海及近岸低窪地區容易淹水,應多注意。

過去25年 秋節共5颱風攪局

氣象局統計過去廿五年資料,「秋節颱風」共有五個,最近一次為二○一三年的天兔颱風,但若以影響性,則是二○○八年的辛樂克影響較大。

今年中秋是否也會有颱風來襲?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強調,目前杜鵑颱風的結構還不完整,未來路徑預測還有待時間觀察,根據多次電腦模擬結果是杜鵑向東北迴轉的路徑,數目大幅減少,向西偏轉路徑機率明顯增多,其中不乏有直接通過台灣的可能路線,但模擬資料的不確定性高,不須過早下定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目前各國模式預報多顯示出北邊高壓較強,因此預估杜鵑北上後會有西偏趨勢,依此推估,杜鵑可能在台灣北部近海通過,至於要不要發警報,廿七日將是關鍵。

中南部戶外烤肉 要防蚊

中秋夜當天東北風會使得水氣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雲層增厚,有時會降雨,賞月易受天氣干擾;花東地區雲層雖稍多,但對賞月影響不大;中南部雲最少,賞月是最理想的,但吳德榮也提醒,若在外烤肉要注意防蚊,避免登革熱疫情。

昨天地牛再度翻身,下午一點五十八分在屏東縣泰武鄉發生芮氏規模四.五地震,深度廿一公里,最大震度在屏東縣三地門的四級,高雄市三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初步判斷是由菲律賓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所造成的能量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