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形成 下週轉有雨

昨天凌晨及下午陸續形成輕颱「彩虹」及「彩雲」,但路徑及距離對台灣都不致有影響。(氣象局提供)

昨天凌晨及下午陸續形成輕颱「彩虹」及「彩雲」,但路徑及距離對台灣都不致有影響。(氣象局提供)

2015/10/03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十二小時內,太平洋上又形成了兩個颱風。昨天凌晨兩點和下午兩點第廿二、廿三號颱風「彩虹」、「彩雲」接連形成,「彩虹」朝海南島前進,「彩雲」離台甚遠且偏北;不過,「彩虹」外圍環流讓今、明台東、恆春半島天氣會有短暫陣雨,但因東北風減弱,西部高溫可達卅四度。下週一起又吹東北風,水氣增多,低溫會稍下跌,氣象學者說,先熱再轉涼,已有「秋老虎」味道。

初判對台影響不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輕颱「彩虹」昨位置在鵝鑾鼻南方約六百公里海面上,早上已經脫離菲律賓陸地,朝西北西方向,往海南島移動,僅外圍環流對台東、恆春半島帶來短暫陣雨,中南部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彩雲」在關島附近,離台還有四千八百公里,且下週二就會北轉朝日本東部海面前進,初判對台影響也不大。

氣象局表示,兩天好天氣後,下週一到週四又受東北風影響,下週一、二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局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三、四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下週五則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東北風減弱 今明晴朗

氣象學者吳德榮說,昨大陸鋒面雲系從華南向東移動掠過台灣北部海面,雖然雲系淺薄,但已讓民眾有「秋老虎」的感覺,今、明東北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下週一至週四轉東北風,北部、東北部偶爾有零星降雨,氣溫下降、天氣逐漸轉涼,先熱兩天又開始濕涼天氣,秋老虎感覺更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