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環保 新港媽指示建醮減量燒金紙

燒金紙過程會製造細懸浮微粒等污染。(記者蔡宗勳攝)

燒金紙過程會製造細懸浮微粒等污染。(記者蔡宗勳攝)

2015/11/10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媽祖以身作則做環保!

廟方減碼至66萬元 才獲三聖筊

奉天宮舉辦百年建醮,廟方擲筊請示普度要燒多少紙錢時,媽祖婆都以笑杯婉拒加碼,減碼則是一路下殺,前後「喊價」約十次,降幅逾五成才定案,新港媽的堅定環保信念,令在場人士讚嘆不已。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建醮委員會主委謝龍隱與內壇道長吳政憲等人,今年八月十二日協調明年元月二日普度植福時要燒多少金紙,原本有人提議二百萬元做基準,但何達煌認為,減量是廟方長久以來的目標,當時敲定以一百五十萬元向媽祖請示,結果獲得笑杯。

大家起初想說媽祖可能要求加碼,就從一百五十八、一百六十八加至一百八十萬元,卻都是笑杯,何達煌納悶之餘,向媽祖稟告是否為響應空氣清淨救地球,所以要金紙減量?立刻獲得聖筊。

減碼過程從一百卅八、一百一十八、一○八、九十八到八十八萬元等,一路下降至六十六萬元,才獲得三聖筊,再次確認也是三聖筊,一連六個聖筊,在場人士嘖嘖稱奇。

燃燒一噸金紙 排污123公斤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一百五十萬元金紙約七.五噸,六十六萬元則約三.三噸,一噸金紙燃燒會產生一百二十三公斤的空氣污染物,媽祖「旨示」減碼,就可減少五百一十六.六公斤的空污。

顏旭明說明,燒一噸金紙的空污約等於六萬五千部自小客車以五十公里時速行駛一公里,減量四.二噸,等同少了廿三萬三千部自小客車一公里的排污量,對避免空氣惡化的助益很大。

新港奉天宮百年建醮金紙燃燒量,媽祖「旨示」大幅減量。(記者蔡宗勳攝)

新港奉天宮百年建醮金紙燃燒量,媽祖「旨示」大幅減量。(記者蔡宗勳攝)

新港奉天宮百年建醮要燒多少金紙,由主委謝龍隱擲茭請示媽祖。(奉天宮提供)

新港奉天宮百年建醮要燒多少金紙,由主委謝龍隱擲茭請示媽祖。(奉天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