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惡犬 自己去郵局領信

郵差頻頻被惡犬咬傷,中華郵政四月發放三百支網球拍,要郵差帶著送信防狗,被郵差戲稱為「防狗拍」。(中華郵政提供)

郵差頻頻被惡犬咬傷,中華郵政四月發放三百支網球拍,要郵差帶著送信防狗,被郵差戲稱為「防狗拍」。(中華郵政提供)

2015/11/13 06:00

郵差拒投 於法有據了

〔記者黃立翔、甘芝萁/台北報導〕什麼?台灣郵差要拿網球拍充當「打狗棒」?

今年一到十月發生四百五十三件寵物攻擊郵差事件,近四年累計二○四五次,八成是惡犬惹禍,中華郵政竟異想天開,發放三百支「防狗網球拍」給全台郵差,不僅無效也被郵差嫌「不想拿網球拍送信」,幸好交通部加緊修法新增「惡犬條款」,被鎖定「屢勸不改」的全台九十戶「家有惡犬戶」,若是再不改善,最快十一月底必須自己去找里長拿信或去郵局領信。

防狗網球拍 郵差嫌無效

近年來犬隻攻擊郵差事件頻傳,全台郵差被攻擊次數前三名依序為桃園、台中、三重郵局,郵差多半腳部受傷,或為了躲避不慎跌倒、摔傷,列管四九五戶惡犬戶中,四○五戶已改善,仍有九十戶列為危險名單。

中華郵政去年起製作「防狗教育影片」幫助郵差,今年四月還發出三百支網球拍給各地郵局,每支要價三百廿元,希望郵差不要用打狗棒,改用網球拍遮住惡犬利齒,保護郵差也保護犬隻,不過效果不佳,未再擴大辦理。

某資深郵差說,網球拍過大,又沒有威嚇效果,綠衣郵差拿個網球拍在路上,怕民眾誤以為「郵差上班還打球」,沒有人肯拿出來用,被戲稱為「中華郵政防狗拍」,最後都交給支局保管,「很久沒看過了」。

最快月底不送信惡犬戶

交通部週三增修公告郵件處理規則四十九條,即日起經通知未改善者,中華郵政得不按址投遞。取得法律依據,交通部正式函文中華郵政後,各地區郵局最快下週發布郵政通知,由郵差或督導親自遞送「投遞安全改善通知單」給各惡犬戶,十日內若不改善,就遞送「不按址投遞通知書」,最快十一月底,就不再送信給他們了。

寵物咬郵差件數

寵物咬郵差件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