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朱阿嬤之子 站台突昏迷不治

大埔自救會成員、朱阿嬤之子朱炳坤,昨北上為林淑芬站台,疑心肌梗塞突在舞台上昏倒,送醫不治。(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大埔自救會成員、朱阿嬤之子朱炳坤,昨北上為林淑芬站台,疑心肌梗塞突在舞台上昏倒,送醫不治。(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5/11/30 06:00

〔記者曾健銘、鄭鴻達、林惠琴、張安蕎/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立委林淑芬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昨下午在新北市蘆洲封路舉行,現場湧進上千支持民眾,苗栗大埔自救會成員朱炳坤昨北上站台,未料疑心肌梗塞突在舞台上昏倒,送醫不見好轉,家屬悲戚載著朱炳坤返回大埔老家後,含淚拔管讓他安息,社運夥伴聞訊淚崩,直說無法想像怎會這樣。

據了解,五十四歲的朱炳坤有高血壓病史,是大埔強徵事件中,仰藥自盡的農婦朱阿嬤朱馮敏之子,二○一○年八月三日,朱馮敏老太太不滿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強勢主導大埔都市計畫區開發案,強徵其農田還派怪手毀田,憤而飲農藥自盡,引發社會譁然,朱炳坤自此開始投入社會運動。

事後朱炳坤與妻子鄭景蓮及父親朱樹,在大埔繼續經營自家雜貨店,並耕作朱阿嬤僅存的小片稻田,但若遇有土地相關議題社運活動,或是社運夥伴、支持友人的競選場合,常會熱心參與、力挺。

昨朱炳坤與大埔自救會成員北上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淑芬站台,下午三時,朱炳坤發言結束,退到舞台後方聽其他人發言。目擊者說,當時看到朱疑似身體不適,臉色蒼白,下一秒即昏倒在舞台上,現場熱心醫師見狀立即上台施予CPR急救,救護車雖快速趕來將他送醫,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在林淑芬要求下,醫護仍設法搶救,直到家屬趕到醫院,忍痛決定將朱炳坤送回家鄉拔管。家屬及親友悲痛不已,並關上雜貨店大門,不願受訪與回應。

林淑芬誓言為農民弱勢再努力

林淑芬對這起意外感到難過,她表示會記住朱炳坤說過的話:「只要努力,就會有希望。」強調將化悲憤為力量,會繼續為台灣的公平正義,為台灣的農民農業和所有的弱勢繼續再努力,堅持下去,永不放棄。

消息傳回苗栗,社運夥伴、縣議員陳光軒不禁淚崩。陳光軒指出,朱炳坤是很單純、擇善固執的人,當時他們一起死守張藥房,也一起被抓到派出所,在他選議員期間,朱炳坤每場活動都幫忙站台力挺;訪問過程中,陳一度哽咽無法自已,直說:「怎麼會這樣呢?」

台北馬偕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李君儀指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族群存有血管硬化、心肌缺氧的風險,萬一情緒過度激動,或是低溫造成血管收縮,都可能出現生理不適。提醒民眾要定期健康檢查,近期選舉造勢活動多,最好保持平常心,避免情緒劇烈變化,同時注意保暖。

民眾拍下搶救過程。(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民眾拍下搶救過程。(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