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瘋熱瑜伽 小心酒糟性皮膚炎!

2015/12/05 06:00

▲圖為情境照。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在許多女星的帶動下,近年「熱瑜伽」越來越夯,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皮膚科醫師徐毓聆門診發現,敏感性肌膚的人在做「熱瑜伽」後,因在高溫的環境下,容易引發酒糟性皮膚炎,臉部出現泛紅、紅疹或搔癢難耐,建議膚質敏感的人不適合在太高的溫度下運動。

標榜可以塑身、減肥的「熱瑜伽」,是在室溫約36到40度的教室練習瑜伽動作,在許多女星的力薦下,近幾年頗受歡迎,熱瑜伽教室也越來越多。

徐毓聆指出,最近越來越多婦女詢問,不知為何皮膚一直發癢、潮紅,原以為只是一般過敏,診斷後發現是因長期於高溫或不通風的環境下運動,引發了酒糟性皮膚炎。

徐毓聆說,除了「熱瑜伽」,在過熱及不通風的環境下運動,都可能造成血管增生,若又一直處在流汗潮濕的狀態,容易讓過敏性皮膚惡化。

她建議,運動後若有起紅疹、泛紅等不適症狀,可先用冷水降溫,並改在通風良好、溫度適當的環境運動;若症狀沒有好轉或復發,最好就醫尋求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