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夜不「雨」 元旦好天氣

前天入夜至昨天清晨,合歡山氣溫在零度以下,山壁的水結成晶瑩剔透的冰柱。(記者佟振國攝)

前天入夜至昨天清晨,合歡山氣溫在零度以下,山壁的水結成晶瑩剔透的冰柱。(記者佟振國攝)

2015/12/31 06:00

〔記者甘芝萁、佟振國、陳炳宏、林良昇/綜合報導〕今天是二○一五年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準備出門跨年,或元旦要出門迎曙光、升旗。氣象局表示,今晚跨年夜,大台北地區會由濕逐漸轉乾,整體降雨機率偏低,其他地方天氣穩定;明年元旦清晨降雨機率更低,白天起氣溫回升,應是適合參加各種慶祝活動的好天氣。

合歡山初雪未降 冰霰先現身

跨年已經進入倒數,但合歡山的入冬初雪仍未出現,昨因東北季風增強,帶來較多水氣,氣象預報評估降雪機率高,昨天清晨五時許,合歡山武嶺一帶就降下冰霰,路面一片雪白,巡邏的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員警還以為下雪了,但不久即凝結成冰。氣象局根據民眾在臉書傳的影片,判斷應是下「冰霰」。

冰霰成因是氣候變暖使得地面溫度較高,水氣與高空空氣對流凝結成鬆散固體降至地面,冰霰質軟易碎,通常在下雪前或下雪時出現。

針對跨年夜,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今天水氣略減,但北海岸、東北部、北部及花蓮仍可能降雨;跨年前後天氣陰冷,一○一大樓附近低溫估約十六、十七度,中南部跨年天氣雖較穩定,但氣溫也偏低,台南以北估約十六度,高屏約十八到廿度。

天氣風險公司建議,元旦往鵝鑾鼻或高山,看見曙光機率較高。至於元旦連假後二天,各地都將轉為白天溫暖舒適、日夜溫差大。

民眾跨年勢必傳訊拜年,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等業者均將加派上百部行動基地台,進駐如台北市政府、台中體育場、高雄夢時代、義大世界等熱門跨年地點。

電信業者統計,二○一四年跨年傳統簡訊用量相較前年減約三成,但行動數據流量倍數成長。

明天起 我免簽新增3國

外交部昨表示,已確認智利共和國政府自明年一月一日起,予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我國人免簽證待遇,國人也可以落地簽證方式前往烏茲別克共和國,以電子簽證方式前往盧安達共和國;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簽證便利待遇國家再添三國,從原本的一百五十八個增至一百六十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