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才倡松機遷建 民航局急著擴建

「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去年底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觀看松山機場周邊環境模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去年底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觀看松山機場周邊環境模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13 06:00

〔記者甘芝萁、郭安家/綜合報導〕松山機場遷建議題各界爭議不休,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拋出松山機場二○三○年遷建議題,要將松機現行運量轉移到桃園機場,民航局卻加速推動松山機場擴建案,已將規劃多時的「松山機場二○三○年整體規畫方案」送入行政院審議,新航廈預定二○一八年動工、二○二五年啟用。

目前松山機場共飛航七條國內航線、十四條國際和兩岸航線,班機起降頻繁,運量達六百一十萬人次,已近飽和。

預計花237億 2018動工

「松山機場二○三○年整體規畫方案」,規劃分期、分階段擴建松機,包括將國內航廈與國際航廈相連,擴充國際航廈空間,於松機東側興建新的國內航廈,購地加上新建國內航廈,預估投資金額一百五十億元以上,加上現有的二棟航廈擴建等工程,估計該計畫將花費二百三十七億元,完成後,一年約可增加一百萬人次旅客服務量。

擴建案已送政院審議

民航局組長林宏憲說,松山機場新建國內航廈的位置在松山機場東側,較靠近華航松訓園區,距離捷運站較遠,未來將會協調台北市政府設置公車站牌、規畫公車路線,也會增設機場環狀巴士,此案已提報行政院審查。

柯:16日一切會改變

對於民航局要花兩百三十七億元擴建松山機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受訪時咳了一聲說:「反正常常是這樣嘛!這個、這個,一月十六日一切會改變。」

只是目前桃機運量也瀕臨飽和,外界不少聲音認為,松機遷建短期內不可行。但總統大選在即,民航局規劃的松機擴建方案能否推動,恐仍充滿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