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雪看路況…部分路段擬隨時封閉

2016/01/23 06:00

〔記者甘芝萁、江志雄、佟振國、陳鳳麗、張軒哲/綜合報導〕十年來最強寒流侵襲台灣,氣象局預估全台一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公路總局昨傍晚成立雪季勤務緊急應變小組,一旦發現路面結冰就會管制,白天開放加掛雪鏈的汽車進入山區,呼籲用路人配合。

不少民眾滿腔熱血想要上山賞雪,公路總局嚴加戒備,從北到南包括台九線、台七線、台十四甲線、台廿線等,只要雪勢一大隨時封路。公路總局也提醒,想上山賞雪,車輪務必加掛雪鏈,滑冰路面要減速慢行。

目前通往高山的道路多有封路風險,不然就是限定加掛雪鏈才能通行。輪胎業者指出,雪鏈只有在合歡山、阿里山等下雪機率較大的地區才有銷售,一般汽車用品店難買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雪鏈的參考價格,防止民眾被敲詐,一般而言,一套兩條的雪鏈售價約在新台幣兩千元,拆裝工資則約一千元,如果不想買,登山口有雪鏈出租業者協助安裝。

合歡山 已派剷雪機具進駐

南投仁愛鄉台十四甲線合歡山公路,已列為降雪冰封的重點路段,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昨決定,翠峰以上路段將加派保全人員與剷雪機具進駐,廿三、廿四日七.五公里清境路段以上管制一般甲類大客車進入。

昨晚已先封閉2高山路段

公路總局昨晚七點已封閉台十四甲線翠峰(十八K)至大禹嶺(四十一K)路段,今天視天候及道路狀況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今天下午六點起到廿四日上午八點,台廿線南橫公路也將採預警性封閉,路線從利稻至向陽路段,一律禁止車輛通行。

公路總局昨晚間再封閉台七線高山路段(下巴陵至明池)。公路總局表示,預估今天凌晨氣溫降至攝氏零度,該路段路面可能出現結冰積雪情形,今天早上七點前進行預警性封閉。

宜蘭通往梨山的台七甲線張良橋到南山路段、台七線巴陵到明池路段,不排除路面結冰或積雪,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制訂封閉道路、加掛雪鏈後通行兩項應變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