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雪熱/合歡山辣妹脫衣 太平山園區住滿

合歡山有辣妹不畏低溫,半裸與國旗合照。(民眾提供)

合歡山有辣妹不畏低溫,半裸與國旗合照。(民眾提供)

2016/01/23 06:00

〔記者佟振國、陳鳳麗、張軒哲、林欣漢、江志雄、吳亮儀/綜合報導〕近十年最強寒流今天開始影響台灣,昨天已有不少遊客專程上合歡山等雪,還有遊客目擊辣妹不畏刺骨寒風與低溫,脫掉比基尼,以半裸方式與巨幅國旗合照,引起不少賞雪客注目。

從新北市專程上山的廖姓、游姓及蔡姓女子,與攝影師好友計劃在合歡山雪地中拍攝穿著比基尼的照片,最後甚至脫下比基尼,裸著上半身披巨幅國旗拍照,說自己是用不一樣方式來愛台灣。

姜子寮山下雪?氣象站︰霜啦

另,臉書「基隆旅遊網」粉絲專頁昨下午張貼一張基隆第一高山姜子寮山下雪的照片,姜子寮山的三角點被妝點成一片銀白,網友驚呼:「基隆下雪了!」但基隆氣象站主任湯舜然說,基隆不可能下雪,照片應該是「霜」非「雪」。

太平山賞雪 須當天往返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園區住宿一個月前就被訂光,且禁止露營,遊客必須當天往返,務必穿上禦寒衣物、穿著防滑鞋子,並在車輪加裝雪鏈,放慢車速注意安全。今、明兩天週休假日,原訂凌晨四點開園,管理單位擔心路面結冰發生危險,將視路況機動性調整。

太平山聯外山路宜專一線,全長廿五.三公里,氣溫若降到零度以下,售票站會適時管制,引導遊客到四.三公里處的鳩之澤溫泉區等待,園方完成破冰作業後再開放車輛上山。

奧萬大若結冰 車輛須裝雪鏈

南投仁愛鄉奧萬大也被列為可能降雪地點,南投林管處說,只要路面結冰就會在臉書粉絲團公告,遊客開車進入須加掛雪鏈。今、明兩天請遊客先看臉書粉絲團訊息後再上山。

由於中部山區降雪機率高,公路總局昨午起派員進駐思源啞口、大禹嶺、合歡山、塔塔加路段十處管制點,視積雪情況執行封路及雪鏈管制。

台大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王宗道提醒,有心臟血管疾病病史、高血壓等民眾要注意,天冷造成血管收縮,最好注意量血壓、和醫師討論調整高血壓藥物;王宗道也建議,除全身保暖外、也要注意口鼻,因為吸入冷空氣後容易隨支氣管影響到心臟。

「基隆旅遊網」張貼姜子寮山疑似下雪照片,氣象站主任湯舜然認為是「霜」非「雪」。(記者林欣漢擷取自臉書)

「基隆旅遊網」張貼姜子寮山疑似下雪照片,氣象站主任湯舜然認為是「霜」非「雪」。(記者林欣漢擷取自臉書)

太平山壯觀雲海,讓上山等著賞雪的遊客大呼值回票價。(太平山莊提供)

太平山壯觀雲海,讓上山等著賞雪的遊客大呼值回票價。(太平山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