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牙好可怕 舒眠療法戰勝恐懼

2016/03/1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很多人看牙聽到鑽牙器尖銳的吱吱聲響,就怕到發抖起雞皮疙瘩,成為「牙科恐懼症」,隨著牙醫技術進步,透過「舒眠鎮靜」,讓病患進入淺眠狀態,以利進行牙科治療,解決口腔大患。

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醫師表示,牙科門診舒眠鎮靜是利用安全性高的鎮靜止痛藥,讓患者快速進入不同的鎮靜深度,以便進行植牙、拔牙、牙周病、兒童牙科或牙齒手術。

醫師紀乃智則說,針對兒童牙科,該院進行舒眠鎮靜已近200個案例,其好處是讓兒牙患者在舒適狀態下完成治療,減少小朋友看牙恐懼,降低治療次數,醫師也可不受兒童躁動干擾而順利診療,達到最高效率的牙科治療。

但基於安全考量,體質虛弱的重症病患、肝腎功能異常,及心肺功能障礙和呼吸道疾病異常者、對雞蛋過敏者,都不適合施行舒眠麻醉。另外孕婦、年齡大於90歲或小於2歲的病患,也不適合舒眠鎮靜。

醫師也建議,慎選專業醫師執行,選擇豐富經驗且軟硬體完善的的牙醫團隊,從術前評估、術中監測到術後追蹤皆確實執行,才能給予最大安全保障。更重要的還是平時勤刷牙,做好牙齒保健,定期檢查牙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