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繼續濕冷 明後天防大雨

一週天氣預報(記者甘芝萁製表)

一週天氣預報(記者甘芝萁製表)

2016/03/21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濕濕冷冷的天氣恐還得忍受一整週,日本、歐洲氣象單位更預測台灣本週最低溫恐會降到十度甚或八度。

氣象局表示,因華南雲雨區東移,未來一整週的天氣型態都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週二、週三還有局部較大雨勢,對流旺盛時也不排除有雷雨,特別是廿四到廿六日,水氣相當豐沛;週末冷空氣南下,氣溫會再降,民眾恐怕還得再忍受一陣子潮濕的天氣型態。

日本氣象協會預估 週六下探8度

日本民間天氣公司日本氣象協會預估,台北本週五氣溫大幅下降,週六最低溫僅八度;氣象局也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模擬資料指出,週六冷氣團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最低溫出現在週六的清晨、約為十度;日本的數值預報模式低溫也是出現在週六清晨的十度,美國海軍的數值預報模式週六清晨低溫則為十二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氣象局預測週五的確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各國數值預報模式內容分歧,還需搭配南方的天氣型態,且數值預報需經主觀的分析與調整,隨著時間靠近,預報內容還會再修正,建議民眾隨時注意氣象局的即時天氣訊息。

目前氣象局預估強度還是東北季風,北部最低溫約為十四度、中部則為十五度,不過因為時間尚久,還需再觀察,不排除明、後天會再修正冷空氣的強度,整體而言,這一週天氣都不穩定。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天各地都有陣雨或短暫陣雨,中北部、東北部降雨較為明顯,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南部及花東有短暫陣雨,北台灣仍然較涼,南北溫差較大。下雨的狀況會一直持續到週五,直到週六水氣逐漸減少,週日才會是比較穩定的天氣。他提醒,綿綿春雨不僅惱人,可能出現的較大雨勢也要特別注意留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