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估台北週日剩5度 網友力挺 氣象局長發飆

玉山再降雪,氣象局北峰氣象站積雪約0.5公分。(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再降雪,氣象局北峰氣象站積雪約0.5公分。(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03/22 06:00

〔記者甘芝萁、謝介裕/綜合報導〕冷空氣週四逐漸南下,週五、週六將會是全台最冷時候,氣象局昨天上修這波冷空氣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週五、週六全台全天濕冷,中部以北空曠處可能只有九度。週日轉乾冷,因輻射冷卻影響,北部空曠處可能出現十度低溫。

對於這波冷空氣對台灣的影響強度,屬民間組織的日本氣象協會,昨日預測台北週五、六低溫九度,週日只剩五度,引發網友討論,氣象局長辛在勤則罕見地動怒。

辛︰台灣人要這麼自虐嗎?

辛在勤昨天在臉書上PO文批評:「我們做為一個台灣人一定要這麼自虐嗎?一定要常常酸台灣的月亮沒有外國的圓?」他認為,真正的預報員要時時綜合分析各國的數值模式,追蹤過去表現,並依觀測資料、經驗和地方特性再編輯各時段預報;各官方預報單位能掌握的資料都差不多,但對台灣,「我們有最完整的觀測和最了解地方特性的優勢,因此會做出最佳預報的發布,賭博性的預報不可能在官方預報中出現。」

這更進一步引發網友論戰。有網友表示:「上次霸王級寒流的確是人家日本報得準啊!」「自己學藝不精、還要怪別人不挺你!這是惱羞成怒嗎?」但也有網友幫氣象局澄清指出,雖然氣象局在霸王級寒流不斷下修,「上次那波寒流同樣這個單位預測台北低溫一度,氣象局預報五度,最後實測四度,我想大家數學不錯吧?」

週日轉乾冷 可能出現10度

對於週末到底有多冷,氣象局昨表示,因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週五、週六整天都是濕冷天氣。中部以北空曠處低溫可到九度,南部地區低溫十一度,東部低溫十三、十四度;高溫部分也不高,週五、週六二天,北部高溫僅十二、十三度,中部十三到十四度,南部十八度,東部約十六到十八度。

玉山昨天下午再降三月雪

強烈大陸冷氣團還沒來,玉山昨天下午四時許已再度飄降三月雪,下了大約四十分鐘,積雪深度約○.五公分。氣象局玉山北峰氣象站指出,只要溫、濕度的條件足夠,未來隨時有再下雪的可能。

氣象局提醒,週三鋒面通過,對流旺盛,全台都有機會下雨,且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也有雷雨發生的可能性。週四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大雨情況不若週三,但非常濕冷。週日影響還在,北部空曠處可能出現十度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全台各地有雨天氣涼。台北街頭21日不時飄著小雨,路人撐著傘過馬路。(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全台各地有雨天氣涼。台北街頭21日不時飄著小雨,路人撐著傘過馬路。(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