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寒料峭 今起3天全台濕冷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起全台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記者林正堃攝)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起全台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24 06:00

明晚北市體感溫度 可能剩6度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區夾擊影響,全台今起一連濕冷三天,週五晚上台北市體感溫度可能只有六度,新北貢寮、台中梧棲更可能僅四度。即使週六逐漸轉為乾冷,但下週日(廿七日)、週一(廿八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中部以北空曠處最低溫恐僅八度,白天太陽出來氣溫則會回升,日夜溫差大也需注意。

氣象局昨發布低溫特報,除高雄、屏東、花蓮、台東、澎湖外,台南以北都是一片淡藍色,未來三天北部約九到十一度,中部十一、十二度,南部十三、十四度,東部十四、十五度。

天氣型態方面,今天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短暫陣雨,明天則是各地有短暫陣雨。週六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的天氣,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北台週日低溫下探8度

下週日開始到週一則是乾冷狀態,且由於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氣溫會更低,目前預報廿七、廿八日中部以北空曠處甚至會出現八度低溫,幸僅出現在清晨,等到起床上班、上學時,氣溫就會逐步回升到廿度以上,溫差相當大。

至於連日來爭議的台灣、日本到底誰的氣象預報準?中央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昨再度強調,要使用任何預報資料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校驗,了解它的誤差及特性,才不致誤用,否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但有媒體不知要經過以上程序,不斷引用日本氣象協會資料,他只好進一步檢視來提醒大家其中的問題。他說,日本氣象協會最近兩天所作預報,不斷修改,例如廿三日台北市的高溫預報,兩天之內連續三報,可以從廿三度修正為廿度再修正為十八度,昨天早上還再改為十七度。雖然預報不斷調整是正常程序、但兩天之內的預報,修正幅度這麼大,並不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