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白頭 多地三月雪

仁愛鄉台八線中橫公路上的榮興村,昨天也飄瑞雪。(圖: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鄉台八線中橫公路上的榮興村,昨天也飄瑞雪。(圖:仁愛分局提供)

2016/03/28 06:00

〔記者朱則瑋、歐素美、李忠憲、佟振國、劉濱銓、張勳騰、黃美珠/綜合報導〕多處高海拔山區昨天紛降三月瑞雪,適逢假日,大批遊客搶上山賞雪,武嶺停車場一早就被擠爆,台十四甲線翠峰路段以上塞車,遊客索性下車玩雪,塞車也開心。

玉山氣象站昨晨四時到五時五十五分飄雪,新增積雪二.五公分,累積雪深達十九公分。玉山連同主峰線現已全區雪地管制。

標高兩千尺的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昨天清晨五點多開始降雪,到早上九點才停止,積雪約五公分。這是觀霧地區今年第二次下雪。

海拔兩千公尺的太平山,從清晨五點多至上午十一點多下雪,上山等候雪訊遊客開心得跳上跳下。

合歡山也下大雪,南投縣仁愛鄉二千多公尺的榮興、翠峰等地,甚至一千八百多公尺的清境農場,同樣飄下雪花。新竹縣尖石鄉則在清晨下雪,飄雪地區集中在鎮西堡、司馬庫斯及新光部落。

正值水蜜桃開花 梨山農友憂災損

台中市大雪山、梨山、福壽山等地也降下瑞雪。大雪山林道卅五公里以上,昨早七點陸續飄雪,四十三公里處從七點十分開始降雪,直到近十點才停,遊客欣喜若狂。

梨山及福壽山地區上午七點下起鵝毛般的雪,部分農友驚呼「從沒見過梨山下這麼大的雪」。梨山地區正值水蜜桃開花、蘋果及梨子發芽期,若雪堆積在枝頭上,恐影響開花及發芽,造成無法結果,農友將損失慘重。和平區公所請農友回報災損情形,以了解是否達災損補助。

台十四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莊路段積雪逾20公分,公路總局加強除雪。(仁愛分局提供)

台十四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莊路段積雪逾20公分,公路總局加強除雪。(仁愛分局提供)

太平山昨天清晨降雪。(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昨天清晨降雪。(羅東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