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生也做得到!模擬聯合國競賽 北科大奪4獎

北科大土木系三年級學生陳宥融(右)與甘比亞外籍生Amadou Jallow(左)勇奪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最佳立場報告書獎」。(圖由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土木系三年級學生陳宥融(右)與甘比亞外籍生Amadou Jallow(左)勇奪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最佳立場報告書獎」。(圖由北科大提供)

2016/03/3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聯合國舉辦二○一六模擬聯合國競賽,全球共五百多所大學、五千多名學生競逐,台北科技大學昨宣布該校學生團隊勇奪「代表團榮譽獎」、「安全理事會傑出代表獎」及兩個委員會的「傑出國家立場報告書獎」共四個獎項,創下台灣團隊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模擬聯合國競賽三月廿日至廿四日在美國紐約舉辦,向來是世界各大學重視的國際競賽,競賽分A組和B組,抽籤決定所代表的會員國,北科大抽中代表馬來西亞,最終成為A組唯一獲獎的台灣大專院校。

北科大土木系三年級學生陳宥融與甘比亞外籍生Amadou Jallow勇奪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最佳立場報告書獎」。陳宥融表示,團隊選定跨國犯罪議題,最大的挑戰是要從網路中大量資料,查證篩選出有用素材。

陳宥融表示,看到上百位參賽者,且擔心英語國家參賽者的語言優勢,一度很緊張。得獎時看到各國參賽者為北科大團隊鼓掌,感動不已,「沒想到技職學生也能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