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發起愛台遊台 中客前高喊台灣

愛台遊台團在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前,當著大批中客面前高喊台灣就是台灣。(記者王榮祥攝)

愛台遊台團在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前,當著大批中客面前高喊台灣就是台灣。(記者王榮祥攝)

2016/05/0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反制中國拿中客脅迫台灣,成功大學教授梁文韜發起「愛台灣、遊台灣」運動,昨首站選擇高雄,除深入探訪指標景點哈瑪星、旗津等地,還在大批中客面前拉開台灣獨立布條、高喊台灣就是台灣。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近幾年中國遊客到台灣旅遊數目大幅增加,但中國客消費低,加上中資一條龍,致使台灣業者幾乎無利可圖。且中國旅客素質差,舉世公認,導致台灣及許多國家旅遊品質大受影響,外國遊客遊台意願也降低,近年中共甚至數度透過控制中國遊台人數,威脅台灣須服膺一個中國,受到各界議論。

反制中國拿中客脅迫 也籲國人多國旅

所以他發起「愛台灣、遊台灣」運動,呼籲台灣人民多在台灣旅遊,促進觀光產業發展,也呼籲政府應制訂相關政策,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到台灣,減少依賴中客。

「愛台灣、遊台灣」昨從高雄出發,梁文韜從教授變成領隊,帶領十名高雄人深入探訪旗津、西子灣、哈瑪星、駁二等地,除感受地方觀光風貌,還專程拜訪在地民宿業者、文史工作者,了解地方文史、社區等面向。

該團走訪打狗英國領事館前,特別選在入口處旁,拉開台灣獨立等布條,並在大批中客面前高喊「台灣就是台灣」,引起中客與過往民眾矚目。

梁文韜指出,其實台灣風景很美、有很多值得探訪的人事物,他希望台灣民眾以具體行動展現對自己國家的愛,並可從自己的家鄉開始;他也預告未來將以每月一景點方式,推動愛台遊台計畫,下一站是到日月潭。

成大教授梁文韜(右二)發起愛台灣遊台灣運動,昨帶團參觀哈瑪星並走訪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記者王榮祥攝)

成大教授梁文韜(右二)發起愛台灣遊台灣運動,昨帶團參觀哈瑪星並走訪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