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賣雞排? 台鐵便當惹議

台鐵昨推出幸福Q便當,葷素兩款都以Q版觀音肖像當作包裝,讓民眾有請觀音賣葷食的錯覺。(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昨推出幸福Q便當,葷素兩款都以Q版觀音肖像當作包裝,讓民眾有請觀音賣葷食的錯覺。(記者黃立翔攝)

2016/05/06 06:00

〔記者黃立翔、陳炳宏/台北報導〕台鐵昨推出母親節幸福Q便當,有葷有素,卻都以「Q版觀音」做為外包裝,引起部分民眾議論︰「觀音代言迷迭香雞腿排便當?這樣適當嗎?」

連一手發揚台鐵便當的退休台鐵餐廳經理李玉霞都質疑,原本僅推素食便當,與觀音形象很合,後來加進葷食就變得有點怪怪的。

台鐵︰文化包裝 與宗教無關

台鐵餐旅總所總經理劉建良解釋,五月七、八日將舉辦「觀音環台—幸福列車」兩天一夜環台郵輪式列車活動,因不是宗教活動,而是文化活動,才有葷素兩款設計,方便民眾選擇。當初發想是以「文化」包裝便當,藉觀音的「母親」形象,與宗教信仰無關。若有民眾或宗教團體認為不妥,後續會檢討。

台鐵台北廚房廚師鄒文豪說,「幸福Q便當」分為養生蔬食Q便當及迷迭香雞腿排便當兩款,養生蔬食Q便當食材包括杏鮑菇、銀杏、百合、枸杞等蔬食材料;另一款迷迭香雞腿排便當,則是台鐵首次將西餐概念加入中式便當。

昨台北車站首賣葷、素各五十個便當,一小時內就幾乎搶光;但眼尖民眾發現,Q版觀音肖像放在葷食便當有點突兀,感覺好像請觀音代言迷迭香雞腿排便當,感覺並不妥當。

學者︰民間信仰 葷素皆可

佛光大學宗教所所長陳旺城表示,已經民間化的觀音信仰,除素食,應該也可以接受葷食便當,不一定要遵守很正統的佛教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