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議員帶眼鏡蛇質詢 還要官員摸一下

苗栗縣議員李聰祥(右)昨帶1條眼鏡蛇到議事堂,還一度要求農業處長許滿顯抓蛇。(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李聰祥(右)昨帶1條眼鏡蛇到議事堂,還一度要求農業處長許滿顯抓蛇。(記者張勳騰攝)

2016/05/14 06:00

〔記者張勳騰、吳欣恬/綜合報導〕嚇死人!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李聰祥昨拿一條眼鏡蛇進議場質詢,引起騷動,他一度要求抓蛇給備詢官員觸摸,李批評政府將眼鏡蛇等多種致命毒蛇,列為保育類實在不妥,要求解除保育。農業處長許滿顯表示,解除保育不太可能。

不滿毒蛇列保育類動物

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長管立豪指出,近年來常傳出有龜殼花和眼鏡蛇出沒的新聞,看似這兩種毒蛇數量增加,其實是假象。反而可能是因為開發日增,擾動毒蛇生存的自然環境,才會跑出來被人發現。最近苗栗縣常傳毒蛇現蹤,即表示當地開發嚴重,威脅毒蛇棲地。

網友直言有點秀過頭了

李聰祥昨將毒蛇帶入議事堂,有多位女議員嚇得忙閃人,有網友直批,將毒蛇大剌剌當成問政作秀工具,有點秀過頭了。

李聰祥昨手持捕蛇夾,拿著裝有一條眼鏡蛇的鐵籠進議事堂,要求許滿顯拿工具或用手把眼鏡蛇夾出來,讓備詢主管觸摸。許未照做。

李聰祥質疑說,大家都怕毒蛇,牠又可能咬死人或其他動物,農政單位卻將牠列為保育類,合理嗎?

消防局統計從元月至今已為民服務捕捉四百五十九條蛇,李聰祥說,若加上民眾自抓的,可能有上千條,希望農業處建議中央把毒蛇解除保育,衛生局亦應在偏遠地區貯存足夠血清疫苗備用。

衛生局長張蕊仙回應,縣內五家急救醫院及泰安衛生所、象鼻衛生室等單位都備有血清,將加強宣導,若被毒蛇咬傷,可就近到備有血清的醫療院所治療。

李聰祥也批評說,有些出家人或宗教及放生團體常有放生行為,造成更多蛇類危害人類及動物安全,要求民政處加強宣導,獲民政處長彭基山應允。

農委會︰稀少特殊才保育

農委會林務局野生物保育科人員說,台灣的眼鏡蛇、雨傘節、鎖蛇、龜殼花及百步蛇等毒蛇,數量少有特殊性,在食物鏈及生態上都有存在價值,才會列為保育類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