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餵老人安眠藥 黑心外籍看護判刑10個月

2016/05/21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印尼籍黑心看護亞娣受僱照顧七十多歲的林劉女士起居及餵食、餵藥等,被發現她在餵食年邁主人早餐和午餐時,竟都加入「苯二氮類」安眠藥,致林劉女士中午開始昏睡,隔天上午八時仍未清醒,女兒緊急送醫,驗出藥物過量,調閱家中監視器發現異狀,台中地院依傷害罪判十月徒刑,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判決書指出,印尼籍看護工亞娣自一○四年八月十七日起受僱台中林家,照顧林劉女士生活起居,但同年十月廿六日就餵食非林劉女士的醫師處方藥物。

亞娣辯稱,是林劉女士的女兒教她,如果母親不吃藥,就放進稀飯內餵食,林女說,她教導亞娣每餐後十至廿五分鐘才能餵食藥物。

亞娣又辯稱,當天早餐不確定林劉女士是否服藥,林女把藥給她,她才又將藥物摻入午餐的稀飯內餵食林劉女士。

檢察官根據林宅家中監視器,發現當天上午六時許用過早餐後,亞娣把處方藥物拿給林劉女士,林劉女士隨即放進口中,喝水吞下,然後被告出門。而法官拿監視器影片給亞娣看,亞娣又改稱,有拿藥給林劉女士,但她不確定林劉女士是否吃藥了。

苯二氮類並非林劉女士的醫師處方用藥,亞娣辯稱不曾出門,沒有取得其他藥物機會,事實上亞娣每天都會推林劉女士出門,在公園可遇到許多同鄉,有取得安眠藥機會,亞娣說詞矛盾、說謊,台中地院依傷害罪判她十月徒刑、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