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長大了

2017/11/18 06:00

◎吳哲曄/彰化市民生國小3年2班(指導老師:許惠娟)

小時侯,爸爸常對我說︰「小寶貝,要快快長大喔!」媽媽也對我說︰「你長大了,要更懂事。」「長大」這個詞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到底長大是什麼?我心中一直很納悶。

在我1年級的時侯,有一天媽媽去醫院準備生產,我在心中跟自己說︰「我要當哥哥了!」我好開心,我將要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可以陪我,所以我決定要當一個好哥哥,幫忙照顧妹妹。我想︰我長大了。

我小時侯因為不愛吃飯,所以長得又瘦又小,像「瘦皮猴」一樣,但是升上了3年級,我突然變得胃口大開,什麼食物都想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我想︰我長大了。

升上3年級,課業變難,學習的科目增加,要背誦的功課也變多了。剛開始我感到手忙腳亂,每天覺得時間好像不夠用,直到現在,終於慢慢適應。我想︰我長大了。

我就像一株幼苗,從小被爸爸和媽媽用心的灌溉,我逐漸長大,開始要學著對自己負責,幫忙做家事,當個好哥哥,做妹妹的好榜樣,不要讓爸爸和媽媽擔心。我很開心,我終於長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