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我的美好「摸們」

摸摸/7歲/長毛臘腸(圖片提供/Toto)

摸摸/7歲/長毛臘腸(圖片提供/Toto)

2018/01/21 06:00

◎文/Toto

第一次和摸摸見面,牠在紙箱裡乖乖的沒發出半點聲音,只是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像是對於未知的未來感到徬徨。我無法體會從養殖場到真正擁有一個家的感覺,但看到摸摸放鬆睡著的模樣,一方面感到心疼,另一方面也稍微放下心來。剛養摸摸的前半年,牠的身體瘦到骨頭和「腰線」都很明顯,牽出門散步也常常被問:「怎麼會這麼瘦!這是臘腸嗎?」牙齒也因為長期吃不好的飼料導致牙結石,更嚴重的是牠的身體被檢查出有心絲蟲……幸好經過定期的吃藥,摸摸的身體狀況逐漸改善,原本神經質的性格也變得活潑親人。

現在摸摸的生活裡多了一群愛牠的家人以及兩隻狗、兩隻貓的陪伴。我們也會趁著假日帶牠坐最愛的機車出門吹風,或是踏踏青和其他狗交朋友(雖然摸摸對貓比較有興趣)。謝謝摸摸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陪伴我做了好多事情,對於沒能早點給牠一個家而感到抱歉,往後我們要一起創造更多滿滿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