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加溫小撇步主題徵稿】摟住我的4千金

圖由左至右:可立/3歲11個月、可心/1歲7個月 、可潔/3歲11個月 、可云/1歲7個月(圖片提供/Rachel)

圖由左至右:可立/3歲11個月、可心/1歲7個月 、可潔/3歲11個月 、可云/1歲7個月(圖片提供/Rachel)

2018/03/18 06:00

文/Rachel

每當有人知道我是四寶媽咪時,都相當好奇我的育兒經,如何跟這四位4歲以下牙牙學語、純真浪漫的小寶貝每天開開心心共處,貨真價實的寶貝滿屋。

四寶的生活有固定的作息,3歲多的大雙寶認知比較多,喜歡學習也喜歡刺激,所以親子關係的小撇步來自於陪伴,盡可能的陪伴。每日有固定的看書、說書、玩遊戲時間,當然也有部分卡通時光;而生活自理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學習自己穿鞋、脫襪、吃飯⋯⋯適時給予寶貝愛的鼓勵,其實是增添她們的榮譽感。

爸媽常說請、謝謝、對不起,給小孩正確的生活態度,對她們的未來將有莫大的幫助。

人家常說因材施教,個性不同教導方向就要有所不同,這樣的小孩才比較容易學會相親相愛及分享。當然我不是百分百的媽咪,好幾次都自責自己說錯話,EQ不好、用語過重,最後也都是用愛的抱抱、親親來化解。我相信臉上滿滿笑容、每天幸福洋溢的小孩是來自於家庭的愛,所以各位家長不要隱藏住自己的愛,每天睡前、每日早起,一個愛的抱抱,一句我愛你,都會帶給孩子一天滿滿的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