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好好玩】春遊韓國濟州島賞油菜花海

標準雙人房(2張單人床)/220,000韓圜。
Hotel Sirius的客房以純白搭配木質調呈現簡約感。(Hotel Sirius Jeju提供)

標準雙人房(2張單人床)/220,000韓圜。 Hotel Sirius的客房以純白搭配木質調呈現簡約感。(Hotel Sirius Jeju提供)

2018/04/15 06:00

記者陳怡君/報導‧攝影

地處韓國最南邊的濟州島,是全韓國最早迎接春天的地方。每年春季可欣賞到被旅人稱作「濟州島最美顏色」的黃澄澄油菜花海,生活週報彙整熱門油菜花景點及周邊人氣觀光地點,帶你「花」現不一樣的濟州之美!

濟州島油菜花季資訊

濟州島上大量栽植觀賞用油菜花,因此每年春季都可在公路旁、山腰上、海邊等地欣賞到大片油菜花海。

濟州島的油菜花花期從每年2月底開始,油菜花將一路盛開到5月,其中又以3、4月為當地油菜花開得最美也最為密布的時節。每年4月份,當地還會舉辦具代表性的油菜花節,吸引各國觀光客前來朝聖。

咸德海邊—犀牛峰 金色花海映襯湛藍海面

有「韓國馬爾地夫」之稱的咸德海邊位於濟州島北方,擁有細緻平緩的白砂海灘,是夏季戲水勝地。登上緊鄰海岸線的火山岩小山丘「犀牛峰」,可眺望海岸線風光與花海景觀,欣賞透明如琉璃的湛藍海水及黃澄澄的油菜花海。

花季時犀牛峰山坡開滿油菜花與各色花朵,半山腰整片的油菜花田,則是最佳拍攝取景點,穿梭高度及腰的油菜花海中,以一望無際的金黃花海和海天一色的風光為背景,可輕鬆拍出色彩鮮明的驚豔美照。

犀牛峰因形狀似正要從水裡上岸的犀牛而得名,不過雖名為犀牛峰,海拔並不高,步道平緩好走,往返路程僅約30分鐘,相當適合親子同行。除了賞花海,也很適合在傍晚時站上「犀牛的肩膀」,欣賞夕陽灑在海面上的日落美景。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遙望漢拿山和東邊的小火山群。

DATA

咸德海邊犀牛峰

+82-64-728-3393(濟州市海洋水產課),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朝天邑咸德里169-1,自由參觀,從濟州市區搭701號巴士,車程約40分鐘

Brick Campus(積木學院)

去年12月新開的Brick Campus是一間以樂高積木藝術創作為主題的博物館,可以吃積木餐、跳入積木海玩創意、在積木牆拼出自己姓名,也可以動手打造專屬的紀念品。

在這裡可參觀上百件來自不同積木達人的作品,包括電影人物、卡通角色、著名建築物,還有可實際驅動的汽車及栩栩如生的積木肖像畫。博物館裡使用的積木數量將近300萬片,令人大開眼界。透過漫遊積木學院,可認識樂高積木的起源與創作,參觀完後還能領取「畢業證書」。館內主題餐廳也提供積木造型的手工漢堡,可愛程度保證讓人捨不得吃下肚。

DATA

+82-64-712-1258,濟州市1100路3045(老衡洞245),開放時間10:00~19:00,最後入場時間18:30門票12,000韓圜,brickcampus.com/ch/one/index.php

Hotel Sirius Jeju

今年新開幕的Hotel Sirius Jeju,以夜空中最耀眼的恆星「天狼星」為名。從旅店前往濟州島國家博物館、新羅免稅店、漢拿樹木園、龍頭岩等景點都很便利。

客房以純白色系搭配木質調家具,即便是一般的標準房,視野也相當寬敞,能從落地窗欣賞濟洲市區的街道風光。豪華房則是面海,在房裡就能遠眺海岸線美景。

客房備品與席夢思床具讓旅客能在此盡情放鬆,享受一夜好眠。

DATA

+82-64-743-1147,濟州市都令路133(蓮洞2334-4),進房時間15︰00後,退房時間翌日12︰00以前,標準雙人房(雙人床/兩張單人床)220,000韓圜,http://hotelsirius.co.kr/index_eng.php

山房山—龍頭海岸 多變山景俯視油菜花毯

濟州知名油菜花賞景勝地山房山,可欣賞鐘形的火山與山壁上大小不一的風化穴、崖錐與海蝕洞窟。奇岩大山與山下片片花海交織成美麗的風景,從不同角度取景,還能一覽各山面多變的風光和獨特的圓頂丘,拍出如明信片般、識別度極高的「山房山下的油菜花毯」。

較需注意的是,這裡的油菜花田花叢高度較低,且多為私人所有,入內拍照需另付約1,000韓圜費用(約30元台幣)。

山房山標高395.2公尺,山頂上栽有楠木、肉桂、木薑子等常綠樹木。加上因山勢高又近海,還可欣賞山海連成一線、山頂被雲層環繞的奇特景觀。

山房山附近還有山房窟寺、龍頭海岸等景點,在感受完金色花海的魅力,不妨到海邊走走,觀察豐富的海蝕地形,與濟州的海中蛟龍「海女」邂逅,品嚐當天現抓現切的新鮮海產。

DATA 山房山

+82-64-760-6321(山房山管理事務所),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安德面山房路218-10 (安德面),開放時間09:00~18:00,無休入場費成人1,000韓圜,青少年、軍人、兒童500韓圜

榧子林

位於濟州島東部的榧子林,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單一樹種群,也是當地珍貴保護林區域。榧子林裡有超過2,800棵百年榧子樹,棵棵高達7~14公尺,繁密交錯的枝葉形成一片天然森林浴場,漫步其中可感受清新綠意,呼吸源源不絕的新鮮空氣,可視腳程與體力選擇40分鐘至1.5小時不等的健行路線。

榧子樹的果實過去常被用於製作藥材、驅蟲劑,樹材則被做成家具。仔細觀察會發現,榧子林裡的每一棵樹都掛有一串數字做為「身分證」。

森林中還有一棵樹齡超過800年的古老榧子樹,以及樹根和枝椏相連的「連理樹」。下次來榧子林散步,不只可以來趟「森」呼吸洗肺之旅,還能與愛人、閨蜜一起尋找百年榧子樹的蹤跡,見證永不變質的愛。

DATA

+82-64-710-7912,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舊左邑榧子林街一帶 開放時間09:00~18:00,無休,最後入場時間為閉園前1小時,全票1,500韓圜,軍人、青少年、兒童800韓圜

The Romantic Cafe

四面環海的濟州島,近來出現不少特色海景咖啡店。由婚紗攝影師經營的The Romantic Cafe,整體空間走歐風設計,光是店外就有鮮豔的藍色大門、貨櫃屋、大面綠草皮、文青感腳踏車等畫面可取景。

店內每個角落都設計不同的布景,有復古感皮沙發與木桌、充滿英倫紳士風的角落、歐式小花坊的座位區,甚至還把夢幻的純白睡床搬入店裡,讓顧客無論在哪個角落用餐,都能拍出有如置身攝影棚的專業美圖。

店內另一大特色是隨處可見充滿綠意的植栽與鮮花,更特別的是,店家點餐的「號碼牌」也以花為主題,以不同人造花束代替,讓品味咖啡之餘也能感受攝影樂趣。

DATA

+82-64-782-6349,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朝天邑橋來里476,開放時間10:00~20:00,無休,飲品6,000韓圜起

濟州島直航航班資訊:台灣虎航,桃園n濟州島(航行時間約1小時55分鐘),去程:每週二、五、六06:40、每週三07:10從桃園出發,回程:每週二、五、六韓國時間10:30、週三11:00從濟州機場返回,諮詢電話(02)5599-2555

※匯率換算:台幣1元約可兌換33.818韓圜。(2018/4/13資料)

積木學院內的體驗區,讓大小朋友可動手拼湊積木,體驗創作樂趣。(記者陳怡君/攝影)

積木學院內的體驗區,讓大小朋友可動手拼湊積木,體驗創作樂趣。(記者陳怡君/攝影)

登上緊鄰海岸線的犀牛峰,可拍出壯麗的油菜花景觀與海天一色的寬闊美景。(記者陳怡君/攝影)

登上緊鄰海岸線的犀牛峰,可拍出壯麗的油菜花景觀與海天一色的寬闊美景。(記者陳怡君/攝影)

以歐式小花坊為主題的用餐區域,是店內熱門取景點。(記者陳怡君/攝影)

以歐式小花坊為主題的用餐區域,是店內熱門取景點。(記者陳怡君/攝影)

緊鄰山房山的龍頭海岸,沿岸可看到濟州島的「海女」在販賣新鮮海產。(記者陳怡君/攝影)

緊鄰山房山的龍頭海岸,沿岸可看到濟州島的「海女」在販賣新鮮海產。(記者陳怡君/攝影)

漫步榧子林可呼吸新鮮空氣,尋找「連理枝」與百年榧子樹蹤跡。(記者陳怡君/攝影)

漫步榧子林可呼吸新鮮空氣,尋找「連理枝」與百年榧子樹蹤跡。(記者陳怡君/攝影)

院子裡色彩鮮豔的貨櫃屋和布景,是店內人氣打卡區域。(記者陳怡君/攝影)

院子裡色彩鮮豔的貨櫃屋和布景,是店內人氣打卡區域。(記者陳怡君/攝影)

以山房山為背景,可拍出有如踩著油菜花地毯的夢幻美照。(記者陳怡君/攝影)

以山房山為背景,可拍出有如踩著油菜花地毯的夢幻美照。(記者陳怡君/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