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與基隆正濱漁港的那些邂逅

超過30歲的都會女子一名,曾任時尚消費記者,現在是以品味生活出發的自由接案工作者。喜歡嘗試新事物、
喜歡所有美麗的事物、喜歡散步、看天空,認為用心觀察、安靜感覺、保有童心是讓生活好好、不管幾歲都是「女孩」的關鍵。(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超過30歲的都會女子一名,曾任時尚消費記者,現在是以品味生活出發的自由接案工作者。喜歡嘗試新事物、 喜歡所有美麗的事物、喜歡散步、看天空,認為用心觀察、安靜感覺、保有童心是讓生活好好、不管幾歲都是「女孩」的關鍵。(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2018/05/20 06:00

◎文、圖/噹啷女孩

談到港灣,大家會想到什麼?或者,「港灣」給你什麼樣的感覺?我很喜歡海,但在認真回基隆生活前,港灣對我來說就是個地理名詞,讀書的時候考卷上會要我解釋名詞的那種。這幾年,平日的基隆正濱漁港讓我感受到來自海洋的、從未有過的那份寧靜。

約莫2、3年前,當我想認真認識基隆時,規劃了一個關於基隆的專題,因此有機會拜訪一家位於基隆正濱漁港旁的西班牙餐廳「CASA PICASSO」。坐在1樓用餐,可以推開落地窗到漁港旁邊散散步,如果剛好遇見落日,更可以坐在餐廳內,安靜地欣賞太陽緩緩從對面的和平橋上落下,那是我認識正濱漁港的起源:一個風景很美的角落。

2、3年後,幾個月前我到和「CASA PICASSO」隔著正濱漁港對望的「默默吃Mer Café」享用早午餐,那天天氣非常好,我坐在2樓小閣樓的半開放座位,吹著電扇看著海倒也不覺得熱。趁著等待餐點的空擋走出店外隨處晃,沿著對面的堤防樓梯下到海邊,覺得沒什麼人只有漁船和碧海藍天的漁港好美好安靜,時間就像靜止了一般,堤防外面的一切全與我無關。

漁港U型頂端處的吉古拉(竹輪)小店在翻轉鐵製烤條時因撞擊所發出的聲響,將我拉回現實,提醒我時間的存在!喔喔,我錯過了預約現場吉古拉外帶的機會,等我回過神、當天可以外帶的量已售罄。然而,那次的經驗讓我愛上了這個海灣,少了波濤洶湧,藍色的海水伴著陽光呈現近乎靜止的狀態,有一些純樸當地人陪伴,這樣的海灣是寧靜的,坐在岸邊發呆一下、曬曬太陽,一整天的開端非常美好。

最近在「CASA PICASSO」同側新開了一家「圖們咖啡 tuman café」,1樓一樣有落地窗以及戶外座位可以看海,2樓的座位當夜晚來臨、打開窗戶吹吹海風,空氣中鹹鹹的氣味、濕濕黏黏的體感再三提醒「對喔~我在海邊!」,今天下午我就在這裡完成這篇稿!而店家牆面上的海報也提醒了我4件事,今年夏天(7/25~8/5)「星濱山—港灣藝術共創藝術節 」也將在正濱漁港發生!對於這個活動我非常期待,就像文宣上寫的一樣「藝術節對於台北也許沒什麼,但對於基隆,那可就不一樣了。」理由無他,因為基隆從來沒有類似活動。這個活動會邀請一些藝術家在正濱漁港結合當地地景策展,並結合在地創作者提供工作坊以及一些演出,或許這樣的策展會打破港灣原有的寧靜,但因此為港灣注入更多活力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噹啷碎碎念

如果你也期待「星濱山—港灣藝術共創藝術節 」並想幫忙策劃團隊一些什麼,在FB上搜尋「星濱山—港灣藝術共創藝術節」加入募資的行列,以實際行動促成這美好活動的發生吧!

更多噹啷女孩生活分享請見FB粉絲專頁「阿戴商號」

好天氣的正濱漁港,碧海藍天下的寧靜讓人忘了雨天的灰暗憂鬱,甚至期待即將在這發生的每一件事。(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好天氣的正濱漁港,碧海藍天下的寧靜讓人忘了雨天的灰暗憂鬱,甚至期待即將在這發生的每一件事。(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5月中的晚間8點,漁船不多所以沒有通明的燈火,但漁港的底端已經聚滿人潮,可能正在為夜間的海上工作做準備。(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5月中的晚間8點,漁船不多所以沒有通明的燈火,但漁港的底端已經聚滿人潮,可能正在為夜間的海上工作做準備。(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正濱漁港周遭散落許多有味道的閒置空間,今年夏天將透過藝術家的手獲得新生,屆時我們一起一探究竟。(圖片提供/雅布重)

正濱漁港周遭散落許多有味道的閒置空間,今年夏天將透過藝術家的手獲得新生,屆時我們一起一探究竟。(圖片提供/雅布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