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老么哲學

繽繽/5歲/米克斯(圖片提供/張宗琪)

繽繽/5歲/米克斯(圖片提供/張宗琪)

2018/06/17 06:00

◎文/張宗琪

繽繽身為老么,雖然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但還是有自己的獨門絕學--其一是絕頂的輕功,其二是令鐵漢化為繞指柔的「ㄋㄞ」功。

初入家門,繽繽一臉無辜,十分乖巧內斂,然而不過7日,已敢與家中脾氣暴躁的公貓「綾綾」叫板。有次尚且睡得正酣的綾綾,冷不防挨了繽繽一掌,驚嚇之餘以為夢魘纏身,抱頭狂衝。待跑到半途清醒時,猛然了悟究竟,急尋那不知好歹者,意欲狠狠教訓一番。只見繽繽前1秒還好整以暇地舔舐腳爪,彈指間已化為樑上燕,以居高臨下之姿睥睨眾生。綾綾身體笨重,奈牠不何,只能逕自抬頭噴氣。

儘管《甄嬛傳》下檔許久,華妃的「矯情」兩字,也天天在家中客廳完美呈現。繽繽若不是慵懶地躺在父親的大腿上,深情款款地注視前世情人,就是雙手合圍著母親的腰身,狀似幼兒孺慕之情。我和姊姊每見此景,只能嘆氣離去。

父母常一邊輕撫繽繽豐厚的皮毛,一邊輕聲喟嘆:「年過六十,得此貓,余願足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