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群這樣玩】偷師!KOL經營成功串聯案例

直接在IG個人資訊放上Youtube頻道連結,能讓粉絲直接連到另個平台!(圖片提供/拉姆有幾噗)

直接在IG個人資訊放上Youtube頻道連結,能讓粉絲直接連到另個平台!(圖片提供/拉姆有幾噗)

2018/07/15 06:00

記者萬玟伶/報導

以「拉姆有幾噗」專頁為例

經營的社群平台有:1個FB粉絲團(約8.1萬個粉絲)、1個IG專頁(約1.8萬個粉絲)、1個YouTube頻道(約12萬個粉絲訂閱)

2013年具有影像製作、設計背景的Ann、Zoe先在IG為愛貓們開啟「拉姆有幾噗(lamuncats)」專頁,記錄家裡3隻可愛喵星人的生活,發布時間與風格皆不固定;幾年後,2人陸續在2016、2017年創立FB粉絲團、YouTube頻道,拍攝輕鬆可愛的短影片。爾後,他們試著將影片搭配生活撇步、育貓知識等,讓影片更有主題性,如「餵藥的竅門」、「貓咪可以吃哪些水果」等,去年耶誕節也幫貓咪配音、以牠們的角度拍攝「交換禮物」,讓網友覺得新奇有趣,最受歡迎的YouTube頻道至今已吸引12萬粉絲追蹤,操作1年能有這樣的成績,可說相當亮眼!

目前,IG以一次發多圖照片的形式為主,主要影片放YouTube,FB雖然也會放照片和影音,但內容盡量和其他平台做出區隔,偶爾也會轉貼送養文等訊息。

加分串聯方法1

最基本的串聯功能,Ann、Zoe認為可以在各平台的「個人資訊」欄目中,清楚標出其他平台的連結。每個平台的PO文底下,也可簡單敘述其他平台有何內容並放上連結或關鍵字,讓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直接點開或搜尋。

加分串聯方法2

從初期至今,Ann、Zoe試過許多方法讓各平台的粉絲有所流通。例如長影片另剪一支精彩預告放在FB上,另以文字、連結引導有興趣的網友連到YouTube收看完整版;或在FB、IG上宣布當晚會有新影片上傳YouTube,再配合吊人胃口或令人會心一笑的文字與圖片,更能激起粉絲期待!而針對YouTube的網友,2人也會在影片片尾或文字敘述的欄目,讓網友知道FB、IG不時會有YouTube沒有的抽獎活動,吸引粉絲加入。

加分串聯方法3

除了絞盡腦汁區分不同內容、吸引各平台的網友,善用平台的串聯功能也能讓成效事半功倍!近來IG相當熱門的「限時動態」功能因為觀看方便,觸及率有時比專頁的PO文還高,讓不少操作者1天不見得會發1張照片,卻可能連續製作好幾則限時動態,因此Ann、Zoe常使用此功能提醒粉絲FB、YouTube有什麼新活動、影片公布。

而IG針對粉絲數超過1萬名的商業帳號,也另有在限時動態加入連結的功能。Ann、Zoe表示,加入連結的限時動態,底下會有「查看更多」的指示,粉絲只要以手指往上滑,即能從IG直接轉到YouTube或其他外部網站。有了這個功能以後,2人發現YouTube影片的觀看次數也跟著提高不少。

KOL真心話

Ann、Zoe建議有意經營社群的讀者,發文數雖然重要,但創作內容的品質要先顧好,讓觀者有所獲得,初期也別太在意觀看、觸及率,當做自己的生活紀錄也好。最重要的是保持正能量、樂觀、好奇、願意分享的態度,不要忘記初衷並且保有赤子之心!

再學這招 KOL「客座」串聯

奇異之旅媒體、不來梅廣告營運長楊海彬觀察,近年不少KOL會組團,或互邀到對方的頻道拍片,合作直播或合辦主題活動;這麼做不只是以內容的趣味性吸引彼此固定的粉絲群,也能帶給粉絲另種驚喜。以自己本身做為客座串聯的工具,也不失為是一種操作方式。

利用平台本身的串聯功能,讓粉絲更快、更方便地追到最新資訊。(圖片提供/拉姆有幾噗)

利用平台本身的串聯功能,讓粉絲更快、更方便地追到最新資訊。(圖片提供/拉姆有幾噗)

Ann、Zoe曾經請喵星人之一的米古抽出活動幸運兒,逗趣影片因應IG片長限制只放了一小段,並告知大家FB有完整影片,果然讓看不過癮的粉絲馬上跳「台」收看!(圖片提供/拉姆有幾噗)

Ann、Zoe曾經請喵星人之一的米古抽出活動幸運兒,逗趣影片因應IG片長限制只放了一小段,並告知大家FB有完整影片,果然讓看不過癮的粉絲馬上跳「台」收看!(圖片提供/拉姆有幾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