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慢活,更快活

慢慢/1歲/英國短毛貓(圖片提供/貓室友)

慢慢/1歲/英國短毛貓(圖片提供/貓室友)

2018/07/15 06:00

◎文/貓室友

陌生人看到你的照片時,往往都被你霸氣外露的模樣所震懾,以為你是高高在上的貓主子;但只要是看過你本尊的人,都會被你愛親暱撒嬌,卻又一臉「傲嘟嘟」的違和感給逗得哈哈大笑。

誰說貓咪是眼中只有自己的動物?每天回家一開門,你就咻地跑過來,一邊在我的腳邊磨蹭,一邊喵喵叫,好像是在說:「你回來啦!」你也很愛和我一起「饋修(台語)」,老愛靠在我懷裡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響。

你最近還學會了一項新技能,如果我沉溺於手機而忽略你,你就會跳到我胸口,一臉嚴肅地看著我,然後用頭頂著我的手,要我摸摸你的頭和下巴。如果我不理你,你就會鍥而不捨地繼續頂,每次在你的溫柔攻勢下,我總是敗下陣來。

當初會幫你取名「慢慢」是別有意義的,希望每次叫你,我都能提醒自己生活步調要放慢一點,讓自己放鬆。現在每天跟你玩樂、幫你清貓砂,甚至只是看著你也覺得很療癒。只是慢慢,希望你別再把我的肚子當跳板了,尤其半夜裡被 「貓壓床」實在是有點嚇人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