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料理不出國也好呷】高雄‧黑狗食堂

南洋什菜/130元。
以新加坡當地名為Rojak的混合沙拉為靈感,融合台式傳統古早味,把多樣化的食材融合作什菜,以雞骨熬的湯頭加了酸而爽口的羅望子,內有排骨、鳥蛋、腳筋、炸豬皮等食材。(記者潘自強/攝影)

南洋什菜/130元。 以新加坡當地名為Rojak的混合沙拉為靈感,融合台式傳統古早味,把多樣化的食材融合作什菜,以雞骨熬的湯頭加了酸而爽口的羅望子,內有排骨、鳥蛋、腳筋、炸豬皮等食材。(記者潘自強/攝影)

2018/09/22 06:00

記者許麗娟/報導

走跳南洋成就一手廚藝 回鄉打造工業風料理空間

鄰近高雄鐵道園區天空雲台及大安公園的街角處,一間充滿工業風情的餐廳「黑狗食堂」坐落於此。黑狗食堂對許多高雄的美食愛好者並不陌生,從路邊關東煮攤起家,到開店賣起新加坡料理,幾經搬遷,今年又重新在這個巷弄的街角處開業,就像老闆許晉彬一樣,曾經在海外飄泊,最後回到家鄉扎根。

許晉彬過去從事海洋、航運相關工作,因總公司在新加坡,所以經常出差、甚至常駐當地多年,除了常吃到新加坡當地的食物外,也因在船上工作接觸到多種族融合的新加坡、南洋美食,興起了他對料理的興趣。一次返鄉過年時,還特別為在鄉下生活、一輩子沒出過國的父母,煮了一大桌包含海南雞飯、肉骨茶、咖哩魚頭、炒蘿蔔糕等新加坡料理當做年夜飯,加上後來請假回來陪癌末的媽媽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如此種種,奠定了他想回鄉及創業賣餐飲的理念。

2層樓空間的黑狗食堂,全是出自許晉彬一手打造。他把廢棄的水泥管加上千斤頂做成桌子,救生圈、鐵椅凳等變身成吊燈,利用高雄公園路的拆船業及五金街的構想,設計出濃厚工業風的舒適空間。餐點除了有老顧客最愛的叻沙、海南雞飯、肉骨茶和點心咖椰吐司外,也有燒烤類的烤肋排、德式豬腳等料理,未來也會新增新加坡及南洋風的熱炒料理。找時間前來,在公園畔享受夜晚的氛圍和美食,相當愜意。

DATA:(07)521-0990,高雄市鹽埕區大安街56號,17:00~24:00、週一休,每人低消100元、無服務費,FB:黑 狗食堂

香辣蟹粥/300元、恐龍美祿/80元。
由新加坡香辣炒蟹的靈感改良,湯頭先以蝦頭、蝦米、棕櫚油及辛香料炒香,再與泰國米煮到米粒飽附湯汁,螃蟹則選用帶卵紅蟳;恐龍美祿則是新加坡知名飲品,美祿加OREO的冰砂口感,可可香濃郁。(記者潘自強/攝影)

香辣蟹粥/300元、恐龍美祿/80元。 由新加坡香辣炒蟹的靈感改良,湯頭先以蝦頭、蝦米、棕櫚油及辛香料炒香,再與泰國米煮到米粒飽附湯汁,螃蟹則選用帶卵紅蟳;恐龍美祿則是新加坡知名飲品,美祿加OREO的冰砂口感,可可香濃郁。(記者潘自強/攝影)

肋排肉骨茶麵/150元。
店內的肉骨茶為偏福建派的藥膳黑湯,肋骨先煮再烤使口感帶點微酥,也一改當地配飯吃的方式,以麵條來取代。(記者潘自強/攝影)

肋排肉骨茶麵/150元。 店內的肉骨茶為偏福建派的藥膳黑湯,肋骨先煮再烤使口感帶點微酥,也一改當地配飯吃的方式,以麵條來取代。(記者潘自強/攝影)

海南雞飯/139元(附雞湯)。
雞飯使用泰國米、香蘭葉、香茅和雞湯燉煮入味,雞肉煮好後會冰鎮使肉質更為Q嫩,搭配大黃瓜口感更清爽。(記者潘自強/攝影)

海南雞飯/139元(附雞湯)。 雞飯使用泰國米、香蘭葉、香茅和雞湯燉煮入味,雞肉煮好後會冰鎮使肉質更為Q嫩,搭配大黃瓜口感更清爽。(記者潘自強/攝影)

具工業風的裝潢和桌椅全是老闆一手打造。(記者潘自強/攝影)

具工業風的裝潢和桌椅全是老闆一手打造。(記者潘自強/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