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偷走我心的貓大盜

小豆苗/4歲/米克斯(圖片提供/七寶)

小豆苗/4歲/米克斯(圖片提供/七寶)

2018/09/23 06:00

◎文/七寶

我們的緣分從那天開始,今後,我愛你直到永遠。

那天下著細雨,冬天的山區特別冷。路人告訴我你的身世:「前幾天還看到貓媽媽在餵牠和其他貓寶寶,今天卻只剩牠1隻!」我看著你不動也不叫,靜靜地躺在路旁淋雨,感覺像被世界遺棄,只待生命走到盡頭。

我舉步離開,由於不確定是否有能力照顧你,但我的心卻掉在你身上,於是幾經思索後我去而復返,決定帶你回家。難料的是,接下來卻是一場惡夢。當時2個月大的你,體重才285克,因淋雨而失溫,醫師診斷你情況危急,唯有細心照料才有機會生存。於是我每4小時幫你餵食,形影不離地陪伴觀察,還要接受你喵喵叫的魔音傳腦。縱然身心俱疲,我依然慶幸自己當時折返的決定,因為這些辛苦才讓我留住你的小生命。

原本打算等你健康後將你送養,便在各寵物社團張貼認養文章,但當有人詢問認養訊息時,我卻放不下你。因為在那個相遇的寒冷雨天裡,你早已成功偷走我遺落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