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猛毒》

猛毒,上映時間:10/3,片長:112分鐘,導演:魯賓弗來舍,演員:湯姆哈迪、蜜雪兒威廉斯、里茲阿邁德(索尼提供)

猛毒,上映時間:10/3,片長:112分鐘,導演:魯賓弗來舍,演員:湯姆哈迪、蜜雪兒威廉斯、里茲阿邁德(索尼提供)

2018/10/06 06:00

記者/魏妤靜

強檔哈新片:猛毒

劇情大綱

記者艾迪(湯姆哈迪飾)誓言擊垮惡名昭彰的生命基金會創辦人,即堪稱天才的卡爾頓德瑞克(里茲阿邁德飾),但這份執著卻毀掉了他前途看好的事業,以及和女友安妮威寧(蜜雪兒威廉斯飾)的感情。在調查德瑞克的一項科學實驗時,外星共生體「猛毒」意外與艾迪的身體結合,他因此突然擁有驚人的超能力,陰暗、難以預料的猛毒會因憤怒而爆發更大的力量,道德感驅使艾迪必須控制那些危險能力,但他也為這力量著迷,艾迪與猛毒變得愈來愈密不可分……。

影評:★★★☆(滿分五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影評:★★★☆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客座影評/喬伊

影評:★★★☆

知名電影部落客,撰寫超過上千篇影評,部落格點閱人氣高達1千多萬。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jolie064

沒看過漫威漫畫中對於「猛毒」角色刻畫的讀者,或許也曾看過陶比麥奎爾版本的電影《蜘蛛人3》中,做為反派之一與蜘蛛人對抗的猛毒,為什麼亦正亦邪的猛毒會成為漫威粉絲心中最有趣且迷人的角色之一呢?

改動原著 前半段鋪陳長

在原著中,猛毒最初是被設計成令人害怕的恐怖角色,但隨情節發展,最後變成有些殘暴古怪、超越道德界線,卻又會做好事的「反派英雄」,在原設定中記者艾迪其實是無意間接替了蜘蛛人被外星共生體當做宿主,不過因為此系列抽掉了蜘蛛人角色,因此相關情節也做了些更動,客座影評喬伊說:「電影前半段花很多時間鋪陳猛毒的來歷,以及生命基金會從太空採集樣本時不只帶回一隻共生體、埋下後頭大反派出現的梗等,在艾迪還未與猛毒很好地結合之前,因為較無高潮可能會讓觀眾略微不耐,不過劇本還是有盡力去做到前後呼應,例如前半段有艾迪在超市遇到壞人卻不敢懲治,後段獲得能力後遇到同一人卻選擇挺身而出的設計。」

適切選角 善惡衝突多

喬伊也提到:「一開始有點難想像湯姆哈迪怎麼詮釋這個角色,因為他較常演另類電影、角色,少拍正規娛樂片,但當艾迪與猛毒剛開始共生時,艾迪對於突然獲得的能力與瘋狂吃生食等,相當不知所措,這時候大家喜歡的湯姆哈迪特質就回來了,他對演出帶點神經質的角色得心應手,而且猛毒與他人共生時會去勾出這人內心潛藏的欲望,讓他做本來不敢做的事,在一個身體內有著善惡衝突就變得很有趣,也與《蜘蛛人3》中猛毒幾乎偏向負面的角色設定不同。」夫人必須說湯姆哈迪略細的聲音本就與硬漢外表有反差,演神經質角色還頗具說服力,而本片或許是為襯托猛毒正邪難分的特質,除了有較多夜戲,在畫面上也偏冷調與灰暗。

超能力詭奇 視覺感強烈

當然,漫威系列電影少不了娛樂效果與視覺震撼,除了艾迪很愛與體內的猛毒鬥嘴,橫生不少笑料之外,電影中段與結尾的兩場動作場面,應能讓觀眾非常清醒。喬伊說:「中段飛車戲很明確突出猛毒的能力,例如快速移動、變形或讓身體轉化成各種武器,這場設計持續很長且毫無冷場;結尾時的內鬥大戰則將共生體能與他人身體『融合』的特色發揮到極致,有幕融合的設計宛如一幅畫,讓人目眩神迷,為了這幕就必須推薦本片。」片尾彩蛋還有伍迪哈里遜的短暫現身,也喻示了他將在下一部「猛毒」系列電影中會演出重要反派,兩大演技派男星將攜手合作,值得期待。

再HOT兩片!

無雙

夫人影評:★★★☆

仿真度逼近完美的偽鈔在90年代肆虐全球,由周潤發飾演的「畫家」領導的犯罪集團,夥同郭富城扮演的造假天才李問等人,成功掌握製作技術。警方逼供落網的李問試圖找出畫家,卻遭逢意想不到的挑戰。周潤發再現酣暢淋漓的槍戰,讓人想起《英雄本色》的小馬哥,郭富城與張靜初飾演的舊情侶在真情假愛間交手,為反轉劇情增添更多張力。

兩個爸爸

夫人影評:★★★

劇情描述一對同性伴侶保羅與厄拉莫斯生活優渥、充滿情趣,某天厄拉莫斯素未謀面的孫子突然造訪,讓他們的生活從此被打亂。電影走向並不難猜,例如看似穩定的情侶因外力而發現未曾預料的問題,兩人怎麼從爭執到選擇包容,幽默中不失溫暖,擅演喜劇的史帝夫庫根、保羅路德演繹起同性伴侶頗有化學反應,彼此揶揄、一搭一唱十分自然,也是片中亮點。

《猛毒》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猛毒》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猛毒》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猛毒》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兩個爸爸,上映時間:10/5,導演:安德魯佛萊明,演員:史帝夫庫根、保羅路德。(甲上提供)

兩個爸爸,上映時間:10/5,導演:安德魯佛萊明,演員:史帝夫庫根、保羅路德。(甲上提供)

無雙,上映時間:10/5,導演:莊文強,演員:周潤發、郭富城。(双喜提供)

無雙,上映時間:10/5,導演:莊文強,演員:周潤發、郭富城。(双喜提供)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喬伊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本報資料照)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喬伊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