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 雨天的意外禮物

啾啾/不詳/白文鳥(圖片提供/BomBom)

啾啾/不詳/白文鳥(圖片提供/BomBom)

2018/11/11 06:00

◎文/BomBom

我們的相遇是在1個煙雨濛濛的下午。

那天的雨下得憂鬱,我站在屋簷下幽怨地望著細雨,但這一望,卻讓我目瞪口呆。十分戲劇性地,遠方1個白點從屋外撲來,我反應快速地接住,竟是1隻全身雪白的白文鳥。

對於這天外飛來的白文鳥,和家人討論後,覺得與其放生讓牠生死未卜,不如將牠留下。這時「取名爭霸戰」也開始上演,媽媽說取牠從雨中飛來的寓意要叫「小雨」;我覺得小雨俗氣,轉而取了動漫角色的名字「白哉」;姊姊則覺得白哉拗口,直接以牠的叫聲隨便地取名為「啾啾」。最初我對姊姊的取名不予置評,並堅決捍衛我取的名字,但最後,也許是因為朗朗上口,大家竟不約而同地都用「啾啾」來叫牠了。

如今,啾啾已是我家的一員,牠更是我心靈上的摯友和最珍貴的寶物,感謝這天下掉下來的禮物,成為了我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