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澎澎」公子帥書生

澎澎/9歲/柴犬(圖片提供/山吉)

澎澎/9歲/柴犬(圖片提供/山吉)

2018/11/17 06:00

◎文/山吉

澎澎5歲時,從哥哥的都市公寓搬回鄉下老家,我成為牠的第2任主人。

澎澎長得帥氣中帶點憂鬱氣質,就像白面書生一樣。每次我一說「走!」,牠就會起身跑向門口,搖著捲捲的尾巴,等著迎接自由的時刻。最初在嘗試散步途中放開狗鍊時,因尚在培養信任的階段,我的聲音和牠的名字總在堤防迴盪著,好不丟臉!澎澎不會抬腳尿尿的問題曾讓我十分頭痛,為此我還曾豁出去地親自示範,幸好糗糗的記憶換來了大大的成就,我永遠記得牠第1次抬腳尿尿,那努力又差點重心不穩跌倒的牠,可愛得讓我既興奮又感動!跟牠玩丟球時,牠總是愛耍賴,往往變成「我丟我撿」的遊戲,在我撿的瞬間,牠還會在一旁賊頭賊腦的看笑話。

隨著澎澎的成長,牠也成了不可或缺的家人。澎澎就像魔術師,調和了家裡的氣氛,因為有牠,家人間變得有話題、樂趣無窮。

「謝謝你的到來,我們永遠愛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