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寶貝的甜「咪」呼喚

咪寶/1歲/米克斯(圖片提供/Winni)

咪寶/1歲/米克斯(圖片提供/Winni)

2018/11/17 06:00

◎文/Winni

某日在吃晚餐時,聽到了屋外傳來一陣哭喊似的貓叫聲,我立刻放下晚餐拿了貓罐頭便去尋貓。後來,在馬路中的分隔島草叢內發現了1隻小黑貓,僅有巴掌大且身上髒兮兮,推測應是生了病被貓媽媽給拋棄的。小黑貓一聽見有人靠近的聲音,就害怕地逃跑狂奔,直到姊姊來幫忙才順利將牠捕獲並帶去就醫。

小黑貓的眼睛和鼻子因為生病的分泌物而糊成一團,糞便中也有寄生蟲,但看著牠食慾旺盛的模樣也就稍微放心了。經過2個月的回診和照顧,小黑貓變得活潑好動,緊閉的眼睛張開了,雖有輕微大小眼,但眼球清澈,醫生也判斷不需手術。

最初想將牠送給別人認養,但隨著與牠每天的相處、陪伴、玩耍,尤其是牠安心睡在我身上的樣子,就捨不得放手了。於是,在經濟許可的狀態下,我們為牠取了名字--咪寶,讓牠成為家中的一員、家裡的第2隻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