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煙雨乍現的「富」貴

來富/13歲/迷你杜賓犬(圖片提供/陳健銓)

來富/13歲/迷你杜賓犬(圖片提供/陳健銓)

2018/11/17 06:00

◎文/陳健銓

某個雨後清晨,1隻濕答答的棕色小狗,獨自出現在我們家門前,開心地搖著尾巴。經確認沒有飼主後,爸媽便同意我和妹妹飼養牠,我們興奮地為牠取名「來富」。

有次我們帶來富到公園遛達,我失手把飛盤扔進了樹林裡,正當大家束手無策時,來富竟衝入樹林中為我叼回飛盤,身上還不慎被枯枝刮傷。為此媽媽感性地說:「狗狗真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能為了我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有天我翻閱相簿,看見1張來富過去的相片,牠昂著小短尾,在大快朵頤地品嚐特製的狗蛋糕,鼻子還沾了1圈的奶油,這逗趣的一幕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每當我難過或受委屈,依偎在我身旁的來富總會凝視著我,宛如對我說:「主人加油!」給我帶來無限的溫暖,讓我重新振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