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方支付」繳停車費 半年人次增百倍

民眾現在於台北市路邊停車,繳費單可用第三方支付,直接在手機上輸入條碼,無須出門就可完成繳費。(記者郭逸攝)

民眾現在於台北市路邊停車,繳費單可用第三方支付,直接在手機上輸入條碼,無須出門就可完成繳費。(記者郭逸攝)

2016/06/16 06:00

去年11月開辦 僅千餘人次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去年十一月起試辦「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綁定信用卡繳費,免出門、現金及手續費,停車費還有折扣,雖部分駕駛擔憂個資「全都露」,但使用量有增無減;根據最新統計,今年五月使用量突破十一萬人次,為去年首月使用量僅一千多人次的一百倍,為市庫節省二十萬元手續費支出。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長謝銘鴻說,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的人次「狂飆」,成長幅度超出預期;他推估,民眾生活忙碌,可能去超商、捷運站等代收費用管道的時間較少,才會選擇更便利的繳費方式。

第三方支付逐漸成為趨勢,停管處去年與「PI行動錢包」及「歐付寶行動支付」合作,民眾加入會員並安裝APP,繳交停車費無須再到超商、捷運站等代收停車費機構,使用手機就能完成繳費。

上月達11萬 市庫省20萬元

最新資料顯示,停管處去年十一月推出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第一個月僅一千五百九十一人次使用,後使用人次逐月提升,今年五月使用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突破十萬大關,高達十一萬人次,約是首月使用人次的一百倍。

此外,停管處每年繳納超商、捷運站等代收停車費機構的手續費高達近九千萬元,第三方支付無須手續費,為市庫節省二十萬元支出;謝銘鴻坦言超商仍是主流繳費管道,但預估六月使用量會再次上漲。

停管處上月於交通會報中提到,卅歲以上的「有車族」六十六%因擔憂個人資料外洩或無法列印收據等原因,無意使用第三方支付;謝銘鴻說,民眾現可在停管處網站列印收據,而業者擁有金管會的資安認證,將要求業者持續強化資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