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巴員工 市府助轉任捷運公司

交通局日前與快捷巴士員工舉行勞資協調,預計將具備捷運公司職能且有意願的員工,協助媒合至捷運公司上班。(記者蘇金鳳攝)

交通局日前與快捷巴士員工舉行勞資協調,預計將具備捷運公司職能且有意願的員工,協助媒合至捷運公司上班。(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20 06:00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員工是否留用?交通局與勞工十七日開勞資會議,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會加速成立台中捷運公司,具備捷運公司職能且有意願的員工,會協助媒合至捷運公司上班;未能商定轉職的員工,則依勞基法辦理資遣。

快捷巴士江姓員工表示,當天勞資協調會,王義川在現場表示,所有員工要商定留用,在商定留用的過程中,會進行培訓、職務的安排及薪資重談,若無法接受,可以資遺。但這次協商會議已獲得交通局正面回應,為何交通局尚未對外說明,讓員工覺得很奇怪。

王義川十九日表示,因為市府還在協商中。市府將加速成立台中捷運公司,具備捷運公司職能且有意願的快巴公司員工,會協助媒合至捷運公司上班;未能商定轉職的員工,則依勞基法辦理資遣,相關作業已進行中。

由於台中捷運屬無人駕駛系統,快巴公司的司機員便可能「無車可開」,未來捷運公司的機械、電機、資訊助理工程員等職位,可能是商定留用後的適當職位,但薪水可能無法和快巴司機員月薪五萬多元相比。

交通局評估,對於機械相關工作沒有興趣的駕駛,若有意願,可能會接受交通局媒合至普遍缺人的民間客運公司,交通局會展開協調,尋求較高薪資的工作機會。

至於行政人員,由於新成立的捷運公司是負責捷運工程及營運,必須要有捷運經驗者為佳,王義川認為,像中高階的管理人員,必須有捷運的經驗,將公開徵求台北、高雄捷運及台鐵、高鐵相關人員,其餘比較無需經驗,如助理管理員,則可直接從快巴員工轉入。但一切都還在協調中,未完全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