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收費機 可移花博展場使用

BRT的查詢機(左)、售票機(右)未曾啟用過。(記者張菁雅攝)

BRT的查詢機(左)、售票機(右)未曾啟用過。(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BRT在去年七月廢除,造價一.六億元的BRT自動收費系統無用武之地,市議員張雅旻廿一日呼籲市府儘速活化利用,以免招致浪費公帑之批評。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經評估有一、二種機器可移至二○一八花博展場使用,今年底前完成機電系統驗收後,將積極活用相關設備。

耗資1.6億打造 近1年來任由荒廢

BRT在一○三年七月試營運,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組成專案小組進行體檢,由於沒有專用路權、缺乏絕對優先號誌通行權,行控中心也無法與車輛、車站進行三方通話,評估認為這不是真正的BRT。林佳龍曾表示,如果不廢掉BRT,要賠更多錢,因此將BRT藍線轉化為優化公車專用道。

張雅旻昨天在總質詢時指出,BRT自動收費系統包含售票機四十八台、查詢機九十六台、補票機四十八台、收費閘門四十八組(每組有一至三個閘門)、站台電腦四十台,總經費一.六億元,設置於四十個車站中,去年七月八日優化公車上路後,BRT車站內所有設備均未接電,且因還沒驗收,依法無法保養或維護。

除收費閘門 其他機器都沒用過

張雅旻表示,這些設備中,除了收費閘門有用過外,其他機器從未啟用,任憑風吹日曬雨淋,人民的納稅錢就這樣浪費掉。她建議交通局應儘速活化設備,如與花博等單位接洽,移往展場使用,能拯救多少算多少,將損害降到最低。

王義川指出,包括自動收費系統在內,BRT許多設備二年前未完工就急著啟用,造成後續工程驗收的困難,經過市府的努力與協商,已克服法律與工程驗收程序的困難,本月已開始驗收,廠商也進行缺失改善,完成後再進行複驗作業。

收費閘門是BRT自動收費系統中唯一使用過的設備。
(記者張菁雅攝)

收費閘門是BRT自動收費系統中唯一使用過的設備。 (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