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長照需求 華醫邀日專家經驗談

現場示範臥床者正確的「擺位」。(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示範臥床者正確的「擺位」。(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4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灣高齡化問題嚴重,長期照顧人才的培訓相當重要,中華醫事科大昨天舉辦研習活動,邀請日本專家分享新的技術與經驗,強調臥床者正確「擺位」,可降低褥瘡、誤嚥等風險,並當場實作示範,觀摩的學員們都認為很受用。

研習活動由該校長照系與台灣咀嚼吞嚥障礙醫學會等單位合辦,超過五百位來自國內各地的業界人士與院校師生參加,日本Taica福祉用品部長印南裕之應邀主講,分享他的實務經驗。

擺位正確否 影響健康

印南裕之說,日本臨床研究證實,擺位正確與否,對受照顧者健康影響很大,透過適當的輔具協助,平緩身體壓力,可減少皮膚疾患、關節攣縮、誤嚥性肺炎等問題發生,有助於服務品質的提升,照服員若能落實,絕對可以達到預防效果,對於臥床者是一大福音。

華醫校長曾信超說,這次研習,主要在於學習日本社區照護暨定位管理策略,透過示範操作,在實務上更為精進,並希望能將這套技巧引進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