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公里自行車道不做了 白花二備金900萬

交通局去年規劃21公里自行車道,並申請動支104年度近4千萬元第二預備金作為前期規劃設計費用,卻因「三橫三縱」惹出交通爭議臨時喊停,但已花了900萬設計費。(資料照)

交通局去年規劃21公里自行車道,並申請動支104年度近4千萬元第二預備金作為前期規劃設計費用,卻因「三橫三縱」惹出交通爭議臨時喊停,但已花了900萬設計費。(資料照)

2016/06/27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自行車道政策,交通局去年為此規劃二十一公里自行車道,並申請動支一○四年度近四千萬元第二預備金作為前期規劃設計費用,卻因「三橫三縱」惹出交通爭議臨時喊停,已花掉的九百多萬元二備金付諸流水,遭議員痛批浪費公帑;對此,工務局表示,獲得的分析資料仍可使用,往後會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根據規劃,市府欲配合市政白皮書「建置完整自行車道路網」重點政策,以達成一○七年北市四十公尺以上道路設置自行車道為目標,去年規劃八條路段、二十一公里自行車道,並申請動支三千九百一十萬餘元二備金。

不過,今年初「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工程引發交通爭議,議會審議一○五年度總預算時,揮刀刪除自行車道第一期工程費,並要求市府待三橫三縱成效評估後,再進行下一階段工程,但已動支的前期設計費,其中一筆九百多萬元已花掉。

議員周柏雅質疑,市府還沒想好完整措施,就砸近四千萬元設計,且市府已有專業人才及相關經驗,不解為何還要委外,而一用就是近四千萬元,亂花錢害市長民調變低。

議員童仲彥則痛批,市府先射箭後畫靶,不做好交通評估就要規劃施工,簡直浪費公帑,難道以後都要用二備金便宜行事?議員王欣儀也說,預算規劃須配合年度計畫,工程設計費應編在一般年度預算。

工務局長彭振聲說明,原定希望趕在今年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前完成,才會申請動支,「以後不會再這樣編」;目前設計案已喊卡,前交通局長鍾慧諭也負責任下台,剩餘的二千九百多萬也已繳庫。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說,動支的九百多萬元設計費,獲得的分析資料往後仍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